旅游省内资讯

以食促旅 邢台县第二届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开幕

2019-08-19 22: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寇瑄、杨慧丽、伊川)核桃、板栗、野菜、栗蘑……这些朴实无华的太行特产被“请”上桌,随着厨师们的刀起刀落,一道道蕴藏着太行风情的农家菜便制作了出来。


上午,路罗镇三山溪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由邢台县委宣传部主办,邢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路罗镇政府承办的邢台县第二届特色美食评选活动拉开序幕。来自邢台县24家餐饮企业的33名选手齐聚现场。比赛如火如荼,在场的大厨们全身心投入比赛,纷纷拿出独家绝活,大显身手,为人们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

邢台县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玉民在谈及此次活动说:“今年相比去年的美食评选活动,更加注重突出山区特色,体现当地饮食文化,在参赛的72道菜品中,多以当传统饮食为主,本地特色菜品占据菜品总量的60%。”通过此次活动,让游客享受山区文化,在旅游同时品尝邢台县特色小吃。黄玉民表示,今后将继续挖掘地方特色,带动邢台县旅游高质量发展。

同样想让游客品尝更多邢台县美食的还有赵建新,一名来自野河山庄的厨师,他的菜品“尚品鲟鱼五吃”荣获金奖。作为土生土长的邢台县人,他经历过邢台县美食从默默无闻到小有名气,十二年前他是厨房的小工,随着邢台县旅游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太行深处,品尝就地取材的太行美食。农家乐的蓬勃,让更多老百姓靠着旅游捧上了金饭碗,赵建新也从小工摇身到了主厨。生于斯,还于斯,赵建新说:“我们因为制作当地特产,让游客品尝到邢台县特色农家菜,从而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我也愿意继续对这些特产进行再创新、再加工,让游客品尝到味道美、形状美、故事美的邢台美食。”

《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说,美食的终极意义在于获得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有时候与食物本身有关,有时候和生活经历有关。很显然三山溪谷的董事长赵贵金对美食的幸福感就是从生活经历中获得的。从开驾校起家,到建设生态农场,一路风风雨雨离不开邢台人的支持,雇佣当地百姓也受惠当地百姓,几十年的生意经历已经磨练出他的使命感,包装邢台县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从而带领更多老百姓致富,让赵金贵找到了“幸福”。“我一直想把邢台的饮食文化融合起来,形成合力,以吃带动周边发展。”今天,以太行渔府为核心的三山溪谷景区,承载着赵贵金的“初心”,景区建设坚持以文化为灵魂、生态保护优先原则,充分挖掘农耕文化资源,展现悠久的农耕文明,全力打造国家“乡村旅游示范区”“邢台太行山水田园康养综合体”。

“未来我们还将逐步扩大客源半径和周边市场,开拓京津冀主要城市市场和跨太行山经济带城市群市场,并进一步向山东半岛和中原城市群扩展。在吸引游客观赏生产工具和生活工具,产生好奇心的前提下,引导游客参与农耕和非遗体验,游客可以自己加工原生态生活用品,享用富有地方特色的豆沫、石磨豆腐、石磨面粉,学习面塑、泥塑、梅花拳、剪纸等技艺,进而以良好的休憩环境为游客提供休闲服务,在诗意田园中养生度假,放松心情,体验天人合一的生活意境。” 三山溪谷的董事长赵贵金说。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