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点赞新宁夏|循环经济打造碧水蓝天新家园

2019-08-19 16:2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提到老工业区,人们对它的传统印象并不好,8月19日,全国媒体宁夏行走进石嘴山工业园区,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升级改造后的循环经济,厂区干净、工人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园林绿化的厂区让全国媒体行的记者对工业厂区的改变非常惊讶。

“这个厂区怎么看不到明显的烟尘排放呀?”面对记者的提问,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答,该厂区通过对“废水、废气、废灰、废渣”的回收,排出的烟气经过脱硫、脱硝,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又经过回收变废为宝成为发电的能源,企业使用电全部靠废气发电厂供给,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员工3500余人,已成为我国硅锰合金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凭借自有锰铁矿产资源、全球采购、铁路专线运输、发电自用、生产制造、境内营销等行业特有竞争新优势,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形成了“锰铁矿产资源开发--富锰渣--高锰生铁--硅锰合金--中碳锰铁--低微碳合金--尾气发电--铁路专线运输”为一体的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成为全国锰系合金行业产品质量最佳、经济效益最好的硅锰冶金生产制造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