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千年板栗结“福果”一树卖出四万多!

2019-08-19 09: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8月18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太行山前南峪板栗文化节上,邢台前南峪生态旅游区的一颗千年栗树,一树板栗卖出四万多,每斤卖上了200多元!

为把前南峪绿色无污染个大味甜的板栗推向市场,前南峪把千年板栗的“竞拍”做为板栗文化节的“重头戏”来唱,邀请了来自北京、香港、山西、山东、河南、石家庄、及邢台本地的20多个单位和个人参加竞买。经过激烈角逐, 河北鼎基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公司以 40800  元获得千年板栗王2019年的收获权,今年板栗王结果大约200斤 前南峪这颗千年板栗,每斤卖上了200多元!

位于太行山浆水盆地的前南峪,板栗种植8000多亩,百年以上的板栗树有二千多棵。其中板栗王树龄有2500多年,树围5米,树高12米,果实色泽光亮,味道干甜,果匀皮薄,且树体高大,曾经被中央电视台的《中国古树》栏目进行详细报道。因为周围的百姓常对着这棵神树祭拜祈福,久而久之便成了一棵许愿树。人们把千年板栗当成福果,每到收获季节都要采几颗给家人吃。在2018年太行山文化节上,河北一家企业以38800元的价格竞买到了千年板栗王2018年的收获权,今年的“竞拍”价格又创新高。

据了解,除了千年板栗竞拍,前南峪还推出了做板栗糕、 尝板栗宴、品板栗酒等一系列活动,来丰富文化节的内容,争取打造一场板栗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