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京津冀马术比赛举行 打造张家口文化旅游新名片

2019-08-08 10:02:51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石家庄8月6日电 (杨文娟)近日,作为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夏季项目的“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赛、京津冀马术定向越野赛”在张家口张北县举行。这是张家口首次承办的马术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余家知名马术俱乐部参加。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赛”采用了国际马术联合会(简称FEI)的技术规则,主要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京津冀马术定向越野赛”采用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简称TREC)的技术规则。本次比赛将奥运马术项目与户外骑马旅游项目相结合,成为广大马术爱好者交流、切磋的平台,将有力推动骑手马术技能的综合发展。

张家口市张北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古称"天闲刍牧之场",距今已有4000年的悠久历史。本次赛事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办赛思路,充分发挥张家口“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动马文化旅游、传播马运动普及、激发群众对于马运动的热爱,打造张家口市马文化和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