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乐享河北随手拍】谁要参加全国高温比惨大赛?快来河北这些地方感受清凉!

2019-08-02 20: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全国高温比惨大赛#话题一出,立马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表示“热化了”“大家都是熟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安利几个河北省的避暑胜地。有图有真相!快来看看“乐享河北随手拍”活动中网友们晒出的美照吧!

坝上草原又称京北第一草原,位于河北省的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口市张北县、尚义县、沽源县、崇礼县、康保县。坝上草原是坝上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

坝上草原属温带季风气候,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中国北方旅游、休闲、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

虎山是一座生态金山,深藏于太行山中。虎山主峰“三尖梁”海拔1100米,与古代帝王确定祭祀的中华五岳古北岳恒山连成一线。峰峦起伏,奇山秀水,林幽涧碧,水资源丰富,生态原始,植被茂盛,古树参天,7月平均气温摄氏23度,植被覆盖率达90%,空气异常清新纯净,被誉为大自然的“天然氧吧”,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是一个避霾洗肺、休闲疗养的好地方。

灵山聚龙洞又称灵山溶洞,位于曲阳县灵山镇东北2公里处莲花山脚下,由于洞体酷似一条长龙,洞内景观又多为龙状,故取名灵山聚龙洞。聚龙洞分为猿人古洞、聚龙大殿和地下迷宫三部分,约长2800米,洞内景点达百余处,景观千余个。洞现以开发面积4万平方米,约长2000米,洞内气温冬暖夏凉,年平均温度在17-18℃,是四季皆宜的游览胜地。

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东北角。在那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20余米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块嶙峋巨石,恰似雄鹰屹立在海边,后起名鹰角岩。与这块岩石比肩而立的崖顶上,建有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亭子--鹰角亭。在鸽子窝的南面还有一座望海长廊,长廊的南北两头分别由四角亭和敞亭组成。

8月2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乐享河北随手拍”活动第二站启程,将带着达人们一起走进在张家口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全域旅游,全民共享,全民参与!从沙软潮平的渤海之滨到郁郁葱葱的太行山麓,从一望无际的冀南平原到碧野千里的塞北坝上,从悠久灿烂的燕赵文化到独具魅力的民风民俗……美丽河北,期待您的新发现!“乐享河北随手拍”,期待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