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推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精品游线路

2019-08-02 16: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此文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一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精品游线路。也是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出的五大特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这条线路分南北连线。

南线: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红崖谷景区——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北线:慈河百里画廊旅游风景道——金水湾——驼梁、五岳寨——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黄金寨景区

南线从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开始,位于石家庄平山县大吾乡,距石家庄市区约40公里,距平山县约10公里,未来将形成石家庄1小时直达、辐射京津冀城市群的“轻度假生态圈”。除却轻捷的交通条件,其生态禀赋更是得天独厚:毗邻百年滹沱河畔,坐拥30万平方米天然湿地公园、3万平方米芦苇景观带,400亩省级原始森林公园横贯东西。项目自营建伊始,便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开发理念,打造集研学旅游、文化康养、有机农业、文娱拓展于一身的北中国城市家庭度假新地标,着力打造京津冀规模最大的生态研学基地。通过户外自然探索与室内文化研习相融合,开发自然探访营、农耕科学营、趣味生活营等特色研学营地。

红崖谷景区:位于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距革命圣地西柏坡28公里。共有50多处景点,是集自然观光、休闲度假、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是战国时期赵国太傅周绍的故乡。玻璃吊桥横架两座山峰之间,全长488米,宽4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约218米,相当于站在66层高楼。古镇建筑以明清时代华北、太行山一带风格风貌为主,可谓集冀西民俗之精华,草木之间、砖瓦飞檐都凝聚着民间智慧,闪烁着太行建筑的图腾之美。相信您的红崖之旅,不仅是休闲度假之旅,更是建筑图腾文化的享受之旅。

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是集户外运动、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异域风情等多功能于一体,河北省山地康养运动示范基地和“景村联动”实现全域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北线首站慈河百里画廊旅游风景道,依托磁河资源,约60 公里沿磁河旅游机动车路、骑行路、绿道及沿线水景工程、绿化美化工程,是东起京昆高速连接线,西至西阜高速灵寿出口的磁河旅游风景带,沿途采摘园、美丽乡村、十里漂流、千亩花海、万亩湿地等珠连玉串。

驼梁:

驼梁风景区和五岳寨风景区相通,可以步行一并游玩。驼梁因山顶酷似驼峰而得名,凉爽的气候而著称,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夏日的驼梁绿茸茸,水淋淋,仿佛刚从水中捞出,山含岚气,云带雨露。云深不见千岩秀,水涨初闻万壑流,三叠瀑、白龙瀑、人字瀑、五指瀑等近百处瀑布,飘舞在葱茏幽深的二十里长峡中,飞珠溅玉,寒烟凝翠;冰泉、 龙泉、马趵泉等数十个清泉,宛若串串明珠撒落峡中,晶莹清澈,涸旱不竭,游人畅饮。驼梁峰巅的空中草原、花海,更是大自然的神奇杰作。

五岳寨: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且种类繁多。不论是沟壑还是峰峦,到处覆盖苍翠欲滴、葱郁繁茂的林木,其中40%以上是原始次生林,且林相整齐,密度较大,种类繁多。落叶松林、油松林、白桦林、核桃秋林遍布整个园区。

灵寿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

项目位于西阜高速五岳寨出口,占地总面积20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灵寿县游客服务中心、国内顶尖级豪华大型水上娱乐项目、高档休闲康养度假区。小镇与已五岳寨、漫山花溪谷、水泉溪、车轱辘坨等以山为主要自然景观形成互补。

黄金寨景区:黄金寨不仅有天然、秀美的自然风光,还有流传在当地的传说故事,更为这里增添了神秘的色彩。黄金寨内的藏龙沟景区,据传是汉光武帝刘秀曾经的藏身之地。据载,西汉末年,刘秀被王莽追赶,至冀州常山郡蒲吾县(今河北省平山县),狼狈不堪。辅佐刘秀的人动摇了,想让刘秀以被王莽追赶为情景作一首诗,意在试其志向。此时恰鸡叫头遍,刘秀顺口吟:"鸡叫头遍歇一歇。"大家一听,心凉了半截。此时王莽追得紧,继续赶路。公鸡叫两遍,刘秀又吟:"鸡叫两遍歇两歇。"大家的心更凉了,以为他语不惊人,胸无大志。至曹土沟村,刘秀口渴难耐,逢一池清泉,池形极像砚台,蹲石上痛饮泉水,顿感神清气爽,才如泉涌,壮志满怀。此时红日初现,光照山峰,遂在一大青石上写下全诗:"鸡叫头遍歇一歇,鸡叫两遍歇两歇;鸡叫三遍红日现,扫尽满天星和月!"此诗一出石破天惊!大家才知他把自己比做红日,有扫尽星月的气势,将来必得天下。于是安心辅佐刘秀。刘秀深感此处人杰地灵,气势不凡,遂在此招募安邦定国之才,终成霸业。日后成名的"云台28将"很多是在这一带招募的,为东汉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