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开国之旅 赶考之旅 圆梦之旅的红色精品游线

2019-08-02 11: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14日—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本次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大会推出了五大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红色精品游线路贯通西柏坡和正定,展现开国之旅、赶考之旅、圆梦之旅,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西柏坡红色旅游体验区——滹沱河生态走廊——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塔元庄美丽乡村——正定国际会展中心

西柏坡红色旅游体验区:提到西柏坡大家自然会想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因为胜利的号角从这座开国之城、新中国的摇篮吹响。她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滹沱河生态走廊:滹沱河支流较多,呈羽状分布于中上游山区。流域地形分盆地、山区、丘陵、平原四种类型,滹沱河生态走廊,是一条串联平山、灵寿、正定三地的景观大道。这条106公里的旅游路,把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国文化旅游名城正定串珠成链,涵盖了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理念和历史传承发展。

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2019年7月28日,李家庄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是河北省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的新样板,是“公司+农民+政府”的乡村经营模式的示范。对李家庄美丽乡村和泓润生态园进行整体建设提升,通过李家庄和石盆峪的对外窗口,将土特产和新文创相结合,展示河北省“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新成就。

塔元庄美丽乡村:塔元庄村位于正定县城西部1.5公里处,距石家庄10公里。1982年至1985年,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领导时,经常到塔元庄村下乡。2008年1月12日,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后,把塔元庄村作为第一次出京下基层的地点。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塔元庄考察。

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坐落在正定新区滹沱河北岸、新城大街西侧,总用地约68.5公顷,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包括展览中心10万平方米、会议中心6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等。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