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这么近,那么美,房车游河北”——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

2019-07-31 16: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这么近,那么美,房车游河北”——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活动河北站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杜船)“古城古韵,自在正定”,7月31日上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五十辆房车整齐停在塔元庄木屋民宿小镇。以“这么近,那么美,房车游河北”为主题的“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宣传体验交流活动——河北站”在塔元庄村正式启动。   

图为京津冀房车巡游车队。

“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宣传体验交流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是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2019年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三地文旅协同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活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局(厅)领导马文、刘桂明、王荣丽;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三地文旅部门及房车自驾车协会、石家庄市文广旅局、正定县文广旅局领导、自驾车车友及新闻界共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巡游活动从7月26日开始至8月2日结束,其中在河北省活动时间为6天,途径河北沧州和石家庄鹿泉、平山等地。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0辆房车,以及红色旅游相关企业、非物质文化传承企业、房车露营地企业代表参加。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致辞。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表示,巡游车队来到正定,就是希望通过巡游活动这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正定、热爱正定、宣传正定。来到正定,也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朝圣之旅,进一步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提高站位,转化为务实工作的不竭动力。

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致辞。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主办此次房车巡游活动,既是对房车旅游这种新兴出游方式的支持和鼓励,更是要通过形式创新吸引社会广泛关注,更好宣传展示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的成果,为国庆献礼。

图为正定县政府副县长赵军会对正定旅游进行推介。

图为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向正定图书馆捐赠图书。

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介绍,首都图书馆推出的“互阅书香”图书交换与捐赠志愿服务项目,是为广大读者搭建的分享阅读、交换快乐的文化平台,能够把图书馆优质的阅读资源输送到需要的地区,进一步拓展首都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累计向河北张北、阳原,新疆和田捐赠图书6万余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为“房车游河北”授旗仪式。

图为京津冀文化旅游(厅)领导共同击鼓启动活动。

伴随着热情激扬的常山战鼓声,京津冀文化旅游局(厅)领导共同启动“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宣传体验交流活动——河北站”。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常山战鼓、正定高照等充满正定民间艺术特色和韵味非遗表演。

图为正定高照非遗表演。

图为巡游车队在平山县进行“开着房车赶大集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图为巡游车队人员参观李家庄统一战线陈列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