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倡议活动暨2019河北绿色生态(楸树)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2019-07-24 10: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3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倡议活动暨2019河北绿色生态(楸树)产业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本次论坛“让楸树为青山绿水创造价值”为主题,从“资本运营”视角聚焦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围绕楸树种植推广、专业化运营等话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开展探讨交流,以提高楸树产业整体综合营运能力,推动中国古老珍贵树种楸树朝着现代化、智慧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在绿水青山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袁志勇用详实的数据解读了河北林业产业尤其是楸树树种发展的现状、独特优势和光明未来。河北林科院党委书记王玉忠、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长左克永、河北省环保治理运营行业协会会长刘代鹏等与会嘉宾分别从楸树科学种植、产业推广等方面表达看法和建议。他们表示,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林业,为林业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楸树作为珍贵树种,应用范围广泛,在绿化工程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在未来将有更大发展空间。

河北金山银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天表示,公司以楸树为主线,已经建立起涵盖农林科技、智慧林业、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城市运营的完整产业链,立志成为中国全域生态环境运营商。总经理李国生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同步展示了邢台柏乡和石家庄藁城楸树种植基地种植状况。目前,550亩楸树夏苗已经栽种完毕,长势良好,正在进行田间管护工作,为明年扩大移栽繁育做好准备。


论坛启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公益倡议活动。河北金山银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河北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与北京绿化基金会、铭霖控股、河北通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国森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潍坊牟氏农业有限公司、寿光御之匠红木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河北省环保治理运营行业协会主办,河北金山银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徳商控股集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行业企业代表80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