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野三坡打造深度融合的文旅IP 这个夏天用音乐感受她的脉动

2019-07-22 15: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当《我心永恒》的乐曲在山谷中响起,游人不禁驻足;当《一生所爱》的伴奏传来与水声辉映,身后更添清凉;当《远走高飞》高声演唱,心中肆意荡漾。今年夏天,度假胜地野三坡又换新装,从百里峡到四季童话小镇,步步歌声,让人流连忘返,魂牵梦绕。几何时,文旅融合的“舞台”已经搭建,虚席以待的“观众”陆续入场,“音为爱,我来野”,一出激扬青春、推陈出新的连台“大戏”正要唱得风生水起,响彻山谷。

野三坡,一个心驰神往的地方!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的风景名胜区。在今天新时代的召唤下,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居安思危,没有躺着资源吃老本,勇于探索景区发展新模式,结合自身特色与旅游市场新需求,致力打造深度融合的“野三坡样本”。

由“节”到“季”

一字之差折射美丽蜕变

2019年7月6日野三坡第三届嘉年华音乐季启动仪式在百里峡城堡广场隆重举行,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野三坡民歌民乐艺术节之后,通过对游客需求的调查和大数据分析,今年,野三坡继续以音乐为纽带,将传统民歌民乐节升级为以“青春主题概念”为主打的系列嘉年华音乐季。

由“节”到“季”,一字之差的背后,是从单一音乐节庆活动到综合性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的转身,是从“一日”娱乐狂欢到“一季”文旅嘉年华的提档升级,是野三坡在文旅融合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今年的整个音乐季从7月6日一直持续到7月底,多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音乐文化艺术盛宴轮番上演。期间,举行总计12场小型露天音乐秀,演出形式以民谣、流行、特色器乐表演为主,让到场的广大海内外游客感受到野三坡嘉年华音乐季“一程山水一程歌”的独特魅力。7月27日夜晚将是野三坡第三届嘉年华音乐季的重头戏,一场份量十足的青春歌会将在香雪广场倾情演出。

从单一的音乐节变成“多点位、多主体、多主题”的音乐季,不仅增强了景区对游客的粘性,同时也向游客全方位呈现了野三坡优质的旅游资源,以丰富多彩的音乐季为纽带,打造出野三坡独具特色的专属IP与核心竞争力,无疑是激活了野三坡更加丰富的旅游新业态,为野三坡再添一张浓墨重彩的“文化名片”。

“让青春做主”

景区营销打造专属IP

2019野三坡第三届嘉年华音乐季以“青春”概念为主打,营销主题更加鲜明,营销策略更加精准。在启动仪式上,以野三坡主题歌《那个地方那个你》为主线的青春快闪拉开了音乐季的序幕。整个音乐季以“青春”为主题,让相聚在野三坡的游客共同踏上一段和激情碰撞、与音乐邂逅的迷人消夏之旅!

与此同时,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心理特点与消费习惯,野三坡还精心将更多、更新、更好玩的元素融入其中,让每个来到野三坡的朋友都能get到满满的欢快节奏!以“青春”为主题的野三坡十大网红打卡地和特色网红酒店正式亮相,百里峡城堡广场、百里峡老虎嘴天梯、鱼谷洞泉观光火车、鱼谷洞泉滑草、龙门天关悬崖秋千、龙门天关步步惊心、龙门天关彩虹喊泉、龙门天关飞天索桥、四季童话小镇、香雪广场、阿尔卡迪亚度假酒店、四季童话酒店等围绕“青春”主题氛围设计,将更多活力时尚、趣味好玩、励志探险元素融入到十大网红打卡地及特色网红酒店中,让每个来到野三坡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活力四射的气息!

整个7月,游客不仅能在野三坡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漫游山间,徜徉林海的同时,追随音乐节拍的美妙律动;感受每一代人不同的青春记忆。7月的百里峡,青春昂扬,7月的龙门天关,音乐交响!野三坡,将山水旋律与青春脉动组合成一曲完美交响,可谓慧眼独具,匠心独运,在同质化的景区竞争中独树一帜。

从“游山玩水”到“旅游+”

业态升级擦亮新名片

近年来,野三坡旅游业态不断升级,旅游产品推陈出新,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巧做加法,创新打造特色套餐,“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体育”渐成野三坡旅游新名片,游客喜好、产品组合、线路设计等方面呈现多元特点,旅游模式由观光游览逐渐升级为品质游,形成互动体验的新方式,不断刺激消费形式再升级。

自1986年开始接待游客以来,野三坡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拥有了健全的设施设备,而且构建了良好的服务体系,形成了方便快捷的交通网,凭借其优良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观光体验被人熟知,深受广大旅游爱好者的青睐和支持。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长期以来,野三坡人不断开拓创新,诸多的新业态项目为传统旅游注入了新鲜血液。智慧中心的网络监控保障、四季童话小镇的异域风情和冰雪户外体验、拒马河谷绿道的滨河奢野风光、七彩艺术小镇的浪漫文化气息,以及龙门天关最in网红项目……

一路美景,一路欢歌!全面、新颖、优质、高端的休闲度假游的野三坡早已不再是单一的出游目的地,而是一个温馨的“旅游大家庭”,在这里,游客不仅仅客人,是全方位参与的“主人”,就像野三坡主题歌《那个地方那个你》中唱到的:“还记得那份风景,还记得那个地方,那是我们相遇的地方……”

“风景这边独好”

提升核心竞争力,不负诗和远方

从粗放型观光游到精细化主题游,今天,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正在一步步倒逼旅游企业塑造品牌,丰富内涵。

追随旅游市场变化的格局,从看风景到品风情,从浅层观光到深度文化体验,野三坡人持续努力,在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全域旅游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野三坡从交通闭塞、文化匮乏的穷乡僻壤,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带领方圆700平方公里的老区人民用资源谋发展,用服务换收入,在全国开辟了农村旅游、农民旅游的全新产业模式,并在去年被确定为中国“十大产业扶贫模式”之一,以“双带四起来”开创了贫困地区摆脱贫困走向温饱、实现富裕走向小康的发展道路。

近年来,野三坡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拓展“旅游+”内涵,景区搭台,活动唱戏,通过连续多年举办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野三坡嘉年华音乐季、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旅游体验更加丰富多元,景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如今的野三坡,不但有百里峡景区、龙门天关景区、百草畔景区、鱼谷洞泉景区四大自然景区,还有四季童话小镇、百里峡七彩艺术小镇等各种休闲娱乐场所,而且还建设了一批步步惊心、悬崖秋千、丛林穿越等崭新的网红项目,更加赢得了旅客们的青睐。

2019年3月23日到26日,野三坡的一系列图片轮番滚动出现在了北京的西单广场、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法国巴黎拉德芳斯商业区和韩国首尔弘大商业区!向全球友人展示了其自身的秀美瑰丽,更是呈现出自然与人文历史的水乳交融。这次特殊的亮相,是野三坡景色与文化的全面亮相,堪称一张世界级的名片,同时也是野三坡人民砥砺前行,精彩奋斗的一次绝佳展示。

“世界只有一个野三坡,唯有匠心美筑,方不负这绿水青山!”持续的努力换来的是丰盈的回报,野三坡人在实现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国际化休闲目的地的道路上不断收获、执着前行,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纽带,打造出了野三坡的专属IP与核心竞争力,为保定旅游业乃至河北省旅游业亮出了一张“文旅深度融合”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