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再过一周 这场草原自驾盛宴将席卷锡盟

2019-07-11 18:54:37 来源:搜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有一种夏天叫草原,

有一种草原叫自驾游,

有一种自驾游叫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2019年7月18日-7月23日,正蓝旗金莲川赏花节暨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将盛装启程,预计将有超过150辆自驾车齐聚正蓝旗那达慕会场,并组合数字“70”车阵航拍,献礼建国70周年,随后分为八个车队穿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长600多公里,途径锡盟7个市县旗——太仆寺旗、多伦县、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和乌拉盖管理区,以辽阔草原为基底,以马文化为核心引擎,以突出锡林郭勒旅游的垄断性、专属性为核心目标,突显草原水乡、蒙元文化、马文化、兵团文化、历史遗迹等综合特色优势,以山、水、河、草、林等自然资源为依托,以不同服务功能的主题驿站为节点,是一条多样自然景观构成的、多个民俗事项集成的旅游通道。

继去年锡林郭勒盟正式推出“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品牌后,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自驾游大军便接踵而来,锡林郭勒盟正在成为“亮丽内蒙古,美丽风景线”的标志性、代表性自驾游目的地品牌。本次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花季之旅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锡林郭勒盟草原自驾游品牌形象,更是将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从概念层面向市场层面、产品层面落地的重要标志。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一条主线、八条支线,然而很多旅行者其实并不知道该如何去自驾穿越。而这次活动不仅有盛大的百车自驾集结发车仪式,还将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八条支线以新的自驾游线路命名呈现出来,并将百车规模分为八个车队分组穿越不同支线。

第一条:蒙元文化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1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锡林浩特市

核心景区: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贝子庙、额尔敦敖包、蒙元文化苑等

蒙元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阶段和组成部分。上都所在的锡林郭勒草原孕育了金莲川幕府,见证了蒙古族游牧文化与中原农耕文化的融汇,成为蒙元文化的发祥地。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元上都遗址博物馆和蒙元文化苑(锡林郭勒盟博物馆),打造蒙元文化经典自驾游线路。

第二条:草原水乡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1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多伦县

核心景区:金莲川草原、滦河流域、多伦湖、塞纳湾小镇等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水资源富集,面积虽不足锡林郭勒盟2%,地表水却占到全盟一半以上,是名副其实的草原水乡。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滦河流域、多伦湖、塞纳湾小镇及各类戏水娱乐项目,打造草原水乡自驾游线路。

第三条:御马文化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1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太仆寺旗

核心景区:贡宝拉格草原、御马苑旅游景区、风情马镇等

锡林郭勒太仆寺旗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这里曾是古老纯朴的蒙古族察哈尔部落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被誉为"御马文化之乡"。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是清朝太仆寺左翼牧群所在地。景区内建有标准速度赛马场、马术绕桶赛场、御马博物馆、御马大酒店、战车式蒙古包群、小型蒙古包等设施。这里拥有300多百匹骏马,20多个马品种,其中不乏汗血宝马、阿拉伯马、蒙古马等世界名马。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风情马镇等,打造御马文化自驾游线路。

第四条:探险穿越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1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

核心景区:金莲川草原、浑善达克沙地等

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沙地景观为固化沙地阔叶林景观、固化沙地疏林景观、沙地半灌木半蒿类景观及流动沙丘或裸沙。晴空万里的朗朗秋日,金黄色的沙地被五彩的灌丛点缀的绚丽多姿,金色的白桦疏林、沙榆、红柳交相辉映,是众多摄影及越野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好去处。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浑善达克沙地,打造探险穿越自驾游线路。

第五条:赏花寻味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1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锡林浩特市等

核心景区: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平顶山火山地质公园、柳兰沟等

锡林郭勒大草原不仅有着碧波千里的大草原,在草原上还有着绚丽多彩的罕见鲜花,其中以正蓝旗金莲川草原上的金莲花与锡林浩特市灰腾希勒天然植物园内的柳兰花最为知名,每年七八月份竞相开放,是摄影家的天堂。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金莲花、柳兰花及蒙餐八绝,打造赏花寻味自驾游线路。

第六条:游牧文化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2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

核心景区: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乌兰五台、成吉思汗瞭望山、蒙古汗城、哈布其盖草原、游牧部落等

古老传统的蒙古博克、悠扬高亢的乌珠穆沁长调、色彩斑斓的乌珠穆沁服饰、厚重灿烂的游牧文明,展示了源远流长的内蒙古游牧文化,这里是蒙古族文化习俗保存最完整的地区。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元上都遗址、乌兰五台、成吉思汗瞭望山、蒙古汗城、游牧部落等,打造游牧文化自驾游线路。

第七条:边境风情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2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

核心景区:乌里雅斯太山景区、珠恩嘎达布其口岸、乌珠穆沁草原等

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北与蒙古国相邻,边境风貌具有新、杂、特的特点,其氛围、神秘、差异对旅游者来说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尤其是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及乌里雅斯太山景区一带,更是锡林郭勒大草原边境旅游的核心区域。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乌里雅斯太山景区、珠恩嘎达布其口岸、乌珠穆沁草原等,打造边境风情自驾游线路。

第八条:天边草原之旅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3日

活动地点:正蓝旗、锡林浩特市、乌拉盖管理区

核心景区:乌珠穆沁草原、布林泉、知青小镇、九曲湾、兵团小镇等。

乌拉盖草原是锡林郭勒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被称为“天边草原”,是《狼图腾》的取景拍摄地,草原可利用面积超过4600平方公里,我国第二大内陆河全长360公里的乌拉盖河贯穿全境,使得这片美丽的草原更具神韵,天蓝水碧、绿野如画的乌拉盖草原在发展草原生态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条线路将重点围绕乌拉盖境内的草原文化、知青文化、兵团文化等,打造天边草原自驾游线路。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