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探营旅发大会承办地 解密灵寿旅游新形象

2019-06-21 23: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余家网络媒体参加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网络媒体探营活动。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杨慧丽)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灵寿却是凉风习习,花香四溢。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召开在即,灵寿县举办探营活动,推介当地美景、美食等特色资源,进一步展示灵寿旅游新形象。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新网等20余家网络媒体以及自媒体大V,共30余人齐聚灵寿参加探营活动,对灵寿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松滹湾文化园、中山国灵寿古城遗址公园、灵寿漫山花溪谷、车谷砣康养度假区、锦绣大明川休闲康养小镇进行了全景式探访聚焦。

文化“活”起来旅游“火”起来

参观松滹湾文化园。

以文兴旅,以特见长。灵寿通过让文化“活”起来,深度推进文旅融合,让文化内涵撑起旅游景点的灵魂,让旅游“火”起来。

松滹湾文化园是灵寿文化和旅游多业态融合的一个重点项目,主要包含四个特色展馆分别是青铜器文化博物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石刻博物馆以及年画陈列馆,从不同方面展现灵寿历史文化。

灵寿借助中山国这一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元素,积极将中山国灵寿古城遗址公园打造成为文化研学旅游多业态的目的地。

中山国灵寿古城遗址公园。

以研学教育为主题的中山国灵寿古城遗址公园,不仅还原在燕赵两国夹缝中生存的中山国原貌,在主入口广场的后方开设研学基地,开设包括有诗书礼乐射御数在内的六艺课程。“今后我们的研学基地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学生来到这边不仅可以学习六艺课程,还可以学习陶艺、体验军营氛围。”景区讲解员向媒体记者介绍。

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是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主会场,与松阳河湿地公园、牌楼公园、市民公园有机结合,室外为开放式市民活动广场,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

据了解,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已成为灵寿县地标性建筑物,它对促进灵寿县各类活动交流,提升灵寿整体形象,打造城市客厅、文慧体验、生态净地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硬件建设基本完成,正在抓紧业态填充、美化亮化等提升工程。

植被丰茂  体验漫山漫水慢生活

漫山花溪谷景区。

“灵寿县的植被覆盖率从2012年的46%,发展到如今的60%以上,是天然的氧吧,尤其是车谷坨康养度假区,植被覆盖率高达80%以上。”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在媒体记者见面会上对媒体记者介绍,承办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是宣传推介灵寿、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对灵寿跨越赶超、绿色崛起、转型升级带来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突出“大美灵寿,康养福地”主题。

如何让景区更有特色,让游客常来常鲜?漫山花溪谷景区负责人苏瑞平表示,要用创意给自己“加戏”。本次探营之旅,多处景点都融入了“创新创意”。

花溪谷树桥公园。

为了让游客享受到更有创意感、更现代旅游体验,灵寿全力打造创意旅游。苏瑞平说:“花溪谷树桥公园是国内首家推出,用树与树之间的栈道相连接。这些栈道像一架悬挂在半空的桥,空中吊桥将地上资源和空中资源相结合的公园。”

树桥下是古船道,在树桥和古船道中间,则是生态房车营地,这一带可以同时容纳25辆房车停靠补给。如此变形成上有树桥,中有房车营地,下有古船道的三层立体空间,最大限度的发挥了空间的作用。

此次探营活动将为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助力中山故都、山水灵寿掀起新一轮推介热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