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露营去哪儿?来遵化轻奢旅游文化节找答案

2019-06-11 16: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露营去哪儿?来遵化轻奢旅游文化节找答案

6月8日,遵化轻奢旅游文化节暨运良首届越野房车露营大会于遵化清东陵景区龙门湖畔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十五个地区的两千余越野露营爱好者,越野车共四百余辆。唐山市政府副市长、遵化市委书记李贵富,遵化市人民政府市长董学忠等政府领导、环球户外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夫妇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露营大会为期3天,在为广大越野露营爱好者提供平台的同时,也旨在宣传和展示“山水遵化、传奇东陵”的魅力,通过宣扬越野生活文化,带动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大会主要内容包括飞车表演、车队巡游、河谷穿越、厨艺比拼、露营晚会等活动,津津乐道的车友与热情高涨的遵化市民欢聚一堂,共同享受这一盛宴。

作为 “千年古县”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遵化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皇家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佛家文化源远流长、驰名中外,清东陵、万佛园、汤泉、禅林寺、沙石峪等22处特色景区景点星罗棋布、交相辉映,而随着京秦高速二期的通车,遵化也正式融入“京津一小时交通圈”,使之成为发展轻奢旅游的理想之地。

本次大会的举办地马兰峪镇位于北京正东125公里处,这里西临皇家清东陵,东接汤泉小镇,是遵化市经济、文化重城之一,有永旺塔、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官房、十四王爷府、二郎庙等景点,以及皇家金银手工艺加工、铁画等传统手工技艺的文化底蕴。6月正逢栗子花香,山清水秀,是越野露营、休闲旅游的极佳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