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2019河北省端午公祭屈原暨“灵山杯”爱国诗歌朗诵会举行

2019-06-09 08: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明霞)6月7日,2019 河北省端午公祭屈原暨“灵山杯”爱国诗歌朗诵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灵山景区举行。来自各市县的爱国诗歌获奖代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人文学院师生等百余人齐聚一堂,用诗歌缅怀屈原。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慈氏基金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社区人文学院主办,太行灵山景区承办,鹿泉区文联、井陉县南平旺村协办。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的带领下齐声朗诵《公祭屈子文》,怀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并祝伟大祖国万寿无疆。随后,2019年河北省“灵山杯”爱国诗歌大赛入围奖获得者和优秀奖获得者先后上台领奖。冯国杰、苏小青、张文玲等获奖代表以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区学院的学生代表上台朗诵了《端午节悼屈原二首》《端午,你的国殇,我的国强》等获奖作品,重温屈子的民本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

河北省诗联书画院院长万俊龙也展示了自己优秀的书法作品。王保华等文艺家还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