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太原晋中周边,吃喝玩儿乐,到自在精舍,住美宿~赏美景~吃美食

2019-05-30 20:46:51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土农言文化旅游风景区

黄土农言文化旅游试验示范区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环城东路路东大学街口与文华街口之间,规划面积上万亩。整个项目区由黄土大峡谷串联贯通,景色壮美,区内厚重的官道驿站文化和农言文化别具特色。近期建设目标为打造“一带一路、两小镇”,其中,一带为白龙河黄土大峡谷风情带,一路为京陕古官道文体休闲体验区,两小镇分别为龙门官驿小镇和凤凰寨影视小镇。


主要打造龙门官驿小镇门户区,成为太榆周边一个不夜城。现已完成建设,具备运营条件,主要包括田园手工作坊、丰泽园和青龙湖三个区域。


餐饮

山西面食公园:一站式山西面食文化的体验地。

北极冰蓝莓酒吧:浆果主题餐吧、酒吧。


住宿

自在精舍:禅意文化主题民宿,这样的环境将喧嚣推开,不该错过


归舍:榆次话为“锅舍”,晋中风情住宿。

星舍:浪漫主题住宿。


休闲

北纬30度世界风情园:集中体现北纬30度世界文明,与婚纱摄影、婚宴酒席等功能相结合。


天堂农场:自悠闲时光里苏醒的热闹农场

——hum农场,热闹农场和欢乐喜剧

“hum”是哼歌的意思,“hum”农场总能给人带来情不自禁哼起小曲的喜悦感,这里一系列萌宠区域,满载了令人惊喜的巧思,让参与者感受到灵感和生命礼赞的喷涌,并想要分享给身边的人。

田园手工作坊

手工作坊:与最平凡又最不平凡的物品相遇

——造物之态 待客之心


一米田园:从一到零 回归原点

全新的自我发现之旅——FOUND GARDEN

一米田园坐落于园区西北角,颇具时尚的门面外观,让人很难想象它是认养式田园。作为田园作坊起步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传播田园手作坊文化的重要媒介,它已经不仅是“认养式田园”,还承担起展示“FOUND GARDEN”成果的任务,成为田园手作坊新的起点。


认领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从耕地、播种、施肥、锄草、灭虫、到灌溉、收获,亲身体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也就更能自然地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多种套餐灵活定制,“闺蜜田”、“亲子田”,绿色有机蔬菜在自己手中展现勃勃生机,体验一把农耕,令你深切重视劳作中带给你的温暖触感。

造物之态 待客之心

造物的原点即“无可替代的便利性”和“与生活融为一体”,有新意,但又不被时代左右。匠人精神和百年老字号一直是我们传统文化的脊梁和骨架,让人肃然起敬,“不喜欢人类,便做不出好东西”这种对造物的态度与坚持,便是其几百年来经久不衰的原因所在。我们精选了出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不同设计师、工坊之手的精美工艺,或许从中也能窥见中国制造中,那些不因年月而褪色黯淡的设计亮点。

致敬匠人之 刻瓷

瓷器一直是中国的象征,而瓷器上漩涡般的纹路,像流水一样蜿蜒,从不同方向延伸出的缓缓地浮雕般的曲线,给人舒适之感。当你手指贴合独特的线条,在触觉上给你新鲜的刺激感,经1300度高温烧制而成的瓷器,美丽且脆弱,其表面硬度很高,耐腐蚀性较强,多样的曲线设计,本身的凹凸,让手捧其中的你也能自如体验,创造独属于你自己的生活文化。

致敬匠人之  草木染

扎染


一整面阳光大棚,棚外树木茂盛,阳光穿过树叶温柔地洒落在混合扎染清香的地面上,任何一个走进这里的人,第一个印象应该都是“明亮”。

在明亮的场地,我们用明亮的心意帮您精选出简单实用、好品质、耐推敲的物品,如T恤、肩包、钱包、桌垫等,并希望从物品上面感受到与制作者的共鸣。

染缸中的原材料全部选用可食用的天然药材和食材制作而成,健康、环保,设计风格简洁朴拙、不矫饰、不附庸风雅,着重实际功用,尝试着一步步定制你喜欢的样子,这便是我们的初衷。

致敬匠人之  陶艺

我们的陶艺均系独家设计,简洁到几乎忽略了一切修饰,让你跟随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一起学习制作陶器,让陶器和物品都顺其自然,呈现不同的面貌与质感,比起天空中闪耀着的难以触及的星星,更想成为向肌肤传递温度的一件陶器。

不哗众取宠,一直专注坚持于制作陶器这件事,数不尽的时间和热爱,终令陶器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在这里诞生,而且,每一件凝聚心意的陶器,都呈现不一样的表情。不卑不亢,自然前行,岁月会为它们染上不同的颜色,一种只属于你的made in you 的颜色。

等於艺术空间


山西首家以现代陶艺为主题的陶艺馆,馆内已收藏展出来自不同地区的百余件不同风格的陶艺作品。

古官道

古代从陕西通往北京的官道,可进行徒步、骑行等户外运动,沿途配套有休闲农业项目。


食草动物园及动物主题酒店:乡土植物园、欢乐动物乐园与主题酒店相融合。

四、京陕古官道文体休闲体验区:沿京陕古官道,结合古道驿站文化打造文体休闲体验区。

古官道体验区:复现古官道昔日的繁华,设置驿站、长亭等功能性文化景观设施。

汉字谷:将三千个常用汉字雕刻于古官道两侧黄土壁上,寓教于乐。

农事体验、十里花境和休闲农业主题庄园:整体按照综合性休闲农业项目进行打造,景观上呈现为田园花海,体验上可进行种植、采摘、认养等多项农事活动。

文化主题庄园:以白酒祖庭文化和老陈醋文化为主题打造三产融合的文化主题庄园。

休闲运动体验区:主要是设置徒步、骑行、马术等户外休闲项目。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