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觅食大厂,寻找那些让你流口水的老味道

2019-05-20 11:16:19 来源:大厂旅游官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潮白河畔,旖旎风光一片,或闲庭信步,或坐看云起云落,除此之外更有不可错过的美食。今天咱们就带着钱包、带着胃去寻找大厂那些刷新记录的美食吧~

清真八大碗

正宗清真八大碗选料精良、调料独到、汤精肉烂、味美汤鲜、色鲜气香。多年的烹饪传统,齐全的作料,微火浸炖,以使其达到色香味俱佳的上乘水平。

京东肉饼“大麻七”

京东肉饼皮薄如绵纸,肉烂如豆腐,肉饼半透明、皮薄馅匀、色泽金黄、面质软和、不腥不腻、肉鲜细嫩、香软适口,回味无穷,这就是乾隆吃过的“大麻七”肉饼!

福华肥牛

大厂最经典的涮肉,没有之一!大厂肥牛闻名遐迩,福华肥牛正是最好的代表,肥牛选择适用于火锅的特殊部位的牛肉,肉色鲜艳,呈大理石花纹,口感细腻,入口绵润,无肥腻感,营养丰富。即使是吃遍了大江南北的饕餮食客,这里也绝对能惊艳你的味蕾。

芝麻烧饼

大厂的芝麻烧饼那也是相当有名气的,各镇各村都普遍开有烧饼铺。烧饼个大、层多、酱厚、芝麻匀。一般是特制土炉灶,先烙后烤,火候匀,烤熟之后呈鼓包状,趁热食用,外酥里软,酱香芝麻脆。

酱牛肉

酱牛肉那可是大厂的人气美食之一。选用牛前腿肉,经传统工艺腌制而成。酱好的牛肉通体呈酱红色,酱香味浓郁,肉质劲道,鲜香十足,入口就能感受到那特有的嚼劲,是一道老少咸宜的美味~

糖耳朵

糖耳朵,是清真风味小吃中常见名品,因为它成型后形状似人耳朵得名。糖耳朵蜜麻花棕黄油亮,甜蜜可口。

咯吱盒

咯吱盒也叫"咯吱合""咯炸盒",是煎饼的深加工食品。京杭大运河通航后,从山东带回酥脆的煎饼日久受潮,有人将煎饼卷成卷切成段下油炸,更香更脆,久不变质,遂成为陪伴船工远航的美食,由此在京东一带传开。

切糕

听说在大厂地区有两把刀,一把卖牛肉,一把卖切糕。可见切糕作为风味食品在大厂人们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又黏又甜又香的大厂切糕,瞬间就能征服你的味蕾。

馓子

馓子是地道的清真食品,用和好的面揉成面条状的细条,二、三直条盘成一长30厘米、宽10厘米的散条盘,放入油锅温油炸熟即成。炸出的馓子色黄,酥脆味香可口。

艾窝窝

艾窝窝特色是色泽雪白,形如球状,质地黏软,口味香甜。

年打滚

年打滚又称豆面糕,香、甜、粘,具有浓郁的黄豆粉香味儿。一年四季均有供应。

豌豆黄儿

豌豆黄儿是民间小吃,后传入宫廷,以豌豆为原料,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是一款实力与颜值兼备的美食。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