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休闲好去处,公园美如画

2019-04-26 12:1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此文是石家庄市72岁老人张志刚在近期春暖花开时节,用3个月时间骑行游览了石家庄40余个公园,随手拍下照片并写了各具特色的公园文化,为市民朋友出游提供借鉴。

休闲好去处,公园美如画;

亭、台、楼、阁.轩、榭、溪,

小桥流水船儿划,

不曉公园留靓影,

回眸尚有梦中画。

在读公园游记的同时,了解一下公园的功能和价值。公园是老中青幼群体放飞心情的好去处。儿童在这里找到欢乐,愉悦心情,老年人在这里唱歌跳舞,打太极,锻炼身体享受晚年幸福,中青年公园内席地而坐,交流经验,减轻工作压力。公园是赏花观景、说走就走廉价旅游的好去处。公园里蕴藏着悠久历史文化和动听的传说故事。

改革开放以來,政府投资数亿元,修建和改造了100多坐公园。生活在石家庄,哪座公园最大?哪个公园历史最长?哪些公园风景最优美?为弄清这些,从去年秋季开始,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和网友一起骑行,走了近40个公园,在那里步道锻炼观景赏花,倾听公园的故事,了解公园里的文化。

省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长安公园、和平公园,这三个公园是我市历史最长的公园。70多年前,石家庄刚解放,市里只有一个公园叫人民公园,也就是这个活动中心。日伪时期这里是日本人在石的休闲别墅,石家庄解放后收为国有,成为人民游玩的地方称人民公园,当时内只有些树木和动物。所以它是历史最长的公园。

相继之后,1955年在解放路北侧建了解放公园,随区的化分改为长安公园,文革时期曾叫过东方红公园。是当时功能最全风景最美的公园。

1954年在中山路建了华北烈士陵园,2000年后又给它增加了一个名字叫和平公园。

可以说这三个公园是历史较长的公园了。

风景最美的公园有七个。

它们是:植物园,裕西公园,长安公园,海山公园,水上公园,平安公园和南高基公园。

面积最大的公园有六座。

园博园,植物园,海山公园,裕西公园,水上公园和南高基公园。

下面我拍了些公园的照片供网友共享。

植物园是唯一的收费公园。面积大,花木品种多,内有河心岛,渔人码头,观鱼台,热带植物园,牡丹园,月季园,盆景园等十几个园区,以牡丹,月季,郁金香为园中主要花卉。(供稿张志刚、李素英)

裕西公园,在中山西路,裕称为石家庄的颐和园,内有昆明湖万寿山,夏季荷花盛开,十分漂亮。

园博园,在正定新区,这里有省内著名景区的微缩景观。

平安公园,小而精致,是江南苏州园林的缩影。

长安公园,是市内较古老的公园,它和人民广场连在一起,特别保存有多年毛主席的巨幅雕像,使公园既保持群众娱乐环境又有政治教育气氛。

海山公园,在鹿泉区北斗大道上,省十佳公园之一,园内亭,台,楼,阁装点古香古色,花木繁多。

水上公园,园内有仿沧州狮子,仿赵卅石桥,仿承德烟雨楼,还有仿欧式建筑。

世纪公园,美丽的电视塔为其增添了风采。

南高基公园,是座有山有水有滑雪场的公园。

体育公园,要健康,我在体育公园等你。

西清公园,原叫法治公园,是座遵纪守法的公园。

龙泉湿地公园,瞧,陈孟庆带着小夫人也在这里游园呢。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