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一份来自大厂的『春天使用说明书』,请仔细阅读!

2019-04-24 10:46:04 来源:大厂文旅局官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天来了,空气中多了亲和的味道,阳光带着些许温暖,风也不再那么凌冽。阡陌深处,已慢慢苏醒的生命,再一次焕发出神秘的力量。在寒风凛凛的季节过后,渴望着有一场盛大的归来,还原给世界一个春暖花开。春暖花开时节,跟着这份“大厂春天使用说明书”走一遍!感受春日下大厂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究竟有多美!

大厂春天使用说明书

【品名】春天

【产地】大厂

【别称】春季、阳春、艳阳、spring

【功能主治】主治宅病,对不爱外出和懒惰症有明显疗效

【成分】赏花、喝茶、晒太阳、踏青、美食...

【有效期】特短,一眨眼就到夏天了

【适宜人群】不论男女老少,此方都有极佳的疗效

【用法】眼看、耳听、口服、活动手脚均可

眼看

桃花、杏花、梨花

柳槐、榆钱、连翘花

樱桃花、油菜花……

春天的大厂是花的世界,是绿色的海洋

在春风拂面的温暖里

来大厂与各色花朵来场美丽约会

便是这个春天最惬意的事

走啊,一起去看“花花世界”吧

春水丛生的萌芽,像百音律动,轻轻入了山水的弦音。春在枝头,一墙红梅苏醒;拈花微笑,流水潺潺浅浅。

耳听

春雨润物、春风拂柳、青草发芽

流水潺潺、鸟儿清唱……

春天的大厂,一场希望的奏鸣曲正在播放!

口服

榆钱、香椿、荠菜、槐花……

大厂的春天

这些时令美食真是大自然最丰厚的馈赠

春风一吹,槐花就挂满槐树的枝头,一串串的槐花十分好看,摘取鲜嫩的槐花用来做出美食,深受人们喜爱。

清明过后,就是吃香椿芽的季节。这种长在香椿树上的嫩芽,拥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要赶在谷雨前采下的香椿芽才最好吃。想要挑选新鲜的香椿,香椿的年纪大小是重点,要选“头茬椿”;看“身材”,梗粗的更鲜嫩;闻“体香”,若一股轻香味扑鼻而来,喏,就选它了!马齿苋吃起来酸酸甜甜的,民间常用其做汤、做粥或凉拌。挑选马齿苋主要是要识别真假马齿苋。马齿苋又名五行草,五行对应有五色,它叶子是青色的、梗是赤色的、花则是黄色、而根是白色、子是黑色,集五色于一身。

活动筋骨

春天来了,出去活动活动筋骨吧!放风筝、踏青、跑步、赏花……春天,一定得动起来!

徒步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能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徒步就不同了,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达到了运动耗脂的效果。

放风筝

在春光里踏青放风筝,极目远视,能调节眼部肌肉和神经,消除眼疲劳。

抓住这个短暂的春天

带着家人孩子从工作中走出来

亲近大自然

体会“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嗅一嗅树木青草的清香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不如你!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