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最忆是杭州”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9-04-16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李为华)“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今天上午,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率领促销团以“最忆是杭州”为主题,在石家庄举办旅游推介会。活动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城市形象,宣传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最新杭黄高铁沿线旅游产品资讯,推广“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现场还有精彩的文化旅游融合节目展演等,为与会嘉宾送上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同时,杭黄两地和石家庄就旅游合作与推广进行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杭州正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杭州旅游依托大数据撬动旅游发展新引擎,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在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支撑下,通过城市大脑的数据赋能和旅游的智慧服务,实现入境旅游无障碍。通过近年来实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三边四化”等系列组合拳,杭州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广大农村成为城市居民唤起乡愁的后花园。杭州之美,不仅美在西湖、美在城市,更美在郊区、美在乡村。近年来,杭州以旅游为牵引,全力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旅游全域化、联动式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西湖、大运河、千岛湖、西溪湿地为代表的龙头旅游产品,以“东南佛国”“水韵杭州”为主打的文化旅游产品,以银泰都市旅游综合体等为依托的娱乐旅游产品,以精品民宿为示范的乡村旅游产品等多元化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有效推动了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2018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84亿人次,其中境外游客超过4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89亿元、增长18.0%。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弘中表示,杭州西湖至今免费开放已有17年,今后旅游作为一种公共产品,降价、甚至免费应该是趋势。旅游景区应当靠文化体验等让游客”把心留下“,介绍亲朋来重复旅游,并通过购物等消费形式来盈利。文物景区的门票收费,则应当以控制客流、增强保护力度为目的。

本次推荐会黄山也随团参加了营销。黄山市作为新加入杭州都市圈的城市,2018年杭黄两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了旅游合作机制,将共同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名村”沿杭黄高铁黄金旅游线,沿途串联起了7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