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省涞源县携手“山里DOU是好风光” 三产融合助力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

2019-04-02 15:4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寇瑄)白石璀璨、拒马奔腾。今天,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涞源县人民政府与字节跳动扶贫“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通过农旅融合、政企联合、产销整合,共同探索三产融合扶贫的新模式,推动涞源县扶贫产业的全面发展。河北省涞源县白石山景区作为协办单位、中景信旅游集团作为旅游企业代表,共同参会,助力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涞源县脱贫攻坚。

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洪强,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网信办主任刘力权,保定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昇,中共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中共涞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永强,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胡腾鹤等出席签约仪式。

涞源县地处河北、山西两省交界,太行山、恒山、燕山三山交汇,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水同源。当地文旅资源丰富而独特,是河北省19个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重点县之一,核心景区白石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全国独特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涞源也是革命老区,是八路军开辟晋察冀边区根据地解放的第一座县城。

近年来,涞源县正不断加快当地旅游发展。白石山景区以旅游产业带动脱贫致富为出发点,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提供平台;在景区设立扶贫农产品专柜,以游客带动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通过旅游产业驱动农业产业发展,让农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正成为富民增收的新渠道。

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表示,贫困县美景往往受限于宣传和客源,依托字节跳动技术优势,可使信息实现更高效的分发,精准地触达游客,提升贫困地区特色文旅资源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继而推动客流、物流和资金流流动起来,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进而拉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以实现真正的“造血式”扶贫。

此次“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与涞源县合作,将从品牌打造、流量倾斜、人才培训及产品功能扶持入手,提升涞源县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字节跳动扶贫将充分联动字节跳动内外部多渠道资源,在抖音发起挑战赛,组织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以吸引更多游客到当地“打卡”,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实现当地特色产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