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开山啦!千人背诵圆周率 万人欢聚野三坡

2019-03-15 14:5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4日是国际数学节。保定市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河北大学文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9年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第三届(野三坡第十二届)开山节将于3月23日开幕;届时,野三坡国际圆周率背诵大赛决赛也将同时举行。


一年一度的野三坡开山节已经举办到了第十二届。今年的野三坡开山节将以野三坡龙门天关景区为活动主会场,同时,百里峡景区、鱼谷洞泉景区、百草畔景区作为开山节活动的分会场,四大景区共同迎接野三坡开山节。龙门天关景区作为本次开山节的主会场各种惊险有趣的网红项目全部开放。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夏长江告诉记者:“之所以定在3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旨在纪念祖冲之取得的科学成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科学精神、求知精神和创新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的大脑潜能,在全世界推动健康的脑力运动事业。这是涞水人纪念祖冲之,弘扬家乡文化,提高涞水知名度的最好形式之一。河北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鹏先生也在现场解答了媒体关于野三坡开山节筹备的一些相关问题,并向在场的媒体做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悉,报名参加本次野三坡国际圆周率背诵大赛的中外选手已经超过千人。开山节当天,还有盛大的千人太极禅表演,和祭山仪式等民俗活动。

本届开山节和野三坡国际圆周率背诵大赛活动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涞水县委宣传部、河北大学文学院、河北省国学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委、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涞水县教育和体育局、涞水广播电视台、河北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涞水县图书馆、河北祖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为回馈广大游客,开山节当天四大景区全部执行半价优惠;涞水居民持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览景区。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