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河北游礼

河北推出"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 助力打造"旅游强省"

2019-02-20 10:14:57 来源:中新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新网石家庄3月27日电 (韩金 郝烨)27日,首届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结果在石家庄揭晓。活动从风景名胜、旅游商品、特色美食、美丽乡村、休闲体验五大类别中各票选出了十个旅游精品。

据悉,活动历时三个月,分为启动、提名、初评、票选、定评五个环节。经过业界专家和社会公众的共同投票,评选产生了“不得不游的河北十大风景名胜、不得不享的河北十大休闲体验、不得不购的河北十大旅游商品、不得不品的河北十大特色美食、不得不访的河北十大美丽乡村”五大类别的旅游精品。

不得不游的河北十大风景名胜:石家庄西柏坡景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唐山清东陵景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保定白洋淀景区、邯郸娲皇宫景区、邯郸永年广府古城景区;

不得不享的河北十大休闲体验: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康养之旅、石家庄白鹿温泉、承德鼎盛王朝实景文化演出、张家口崇礼滑雪、张家口草原天路自驾游、秦皇岛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休闲之夜、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海岛游、廊坊国安第一城庙会、沧州吴桥杂技、衡水闾里孙敬学堂游学;

不得不购的河北十大旅游商品:藁城宫灯、辛集皮革、丰宁布糊画、蔚县剪纸、唐山骨质瓷、保定古城香业、保定直隶八珍、衡水内画、武强金音乐器、邯郸黑陶;

不得不品的河北十大特色美食:河北驴肉火烧、正定八大碗、石家庄金凤扒鸡、平泉羊汤、张家口莜面、山海关海鲜浑锅、唐山棋子烧饼、香河肉饼、保定直隶官府菜、冀南豆沫;

不得不访的河北十大美丽乡村:石家庄井陉于家石头村、承德隆化七家温泉村、张家口蔚县暖泉古镇、秦皇岛昌黎葡萄小镇、唐山迁安白羊峪村、廊坊霸州胜芳古镇、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邢台沙河王硇村、邢台前南峪村、邯郸馆陶粮画小镇。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表示,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为河北省旅游产业树立了产品品牌新标杆,培育了旅游消费新热点,提升了吸引力和影响力,也充分展示了河北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经验、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