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石家庄正太饭店概念设计大赛开始征稿

2018-12-19 17:1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始建于1907年的正太饭店是石家庄城市生长的原点,接待过孙中山、张学良、阎锡山等著名历史人物,见证了石家庄百年历史的发展变迁。为了保护石家庄的城市记忆,为了复活正太饭店百年前的样貌风采、再生其现代化的综合功能,为了使百年正太饭店成为不可替代、魅力长久的城市名片,为了世世代代文脉的延续,石家庄特别举办以“石门•原点”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建筑正太饭店修复与功能再生国际设计大赛,向全世界征集优秀设计方案,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31日。

正太饭店现场照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包括正太饭店、铁路售票大厅、正太饭店东西广场场地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正太饭店、铁路售票大厅两座老建筑外观修复设计方案、正太饭店东西广场新建配套建筑设计方案和正太饭店、铁路售票大厅、新建筑室内空间及功能设计方案。本设计地块属于以铁路文化为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一部分,设计概念中要充分考虑城市肌理的织入性,注重历史文化价值、公共文化服务价值、可持续发展潜力商业价值之间的兼容和协同成长。老建筑修复应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配套服务的新建筑要充分表现现代性,与原有老建筑之间形成亲和且富有魅力的对话关系,使本地块成为所属街区的历史文化和综合价值生长的地标。

参赛者需在2019年1月31日前前往大赛活动页面(http://www.kanglvholding.com/bm.asp)下载《参赛报名表》并将报名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2月1日—2月15日期间,参赛者还可到活动邮箱下载正太饭店相关资料。大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城市规划设计、古建修复、建筑设计、文物保护、品牌运营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学者和政府职能部门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出30套方案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若干。对总决赛中胜出的方案,除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外,还会发给相应额度的奖金,其中金奖300000元人民币,银奖150000元人民币,铜奖100000元人民币,优秀奖50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