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四大名楼之鹳雀楼:前瞻中条山秀 下瞰大河奔流

2018-12-12 11:09:50 来源:汉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汉网消息(通讯员郭亚婷 葛海霞)12月10日至13日,“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进行为期3天半的采风之旅,来自全国80余家网络媒体的上百名代表兵分三路,游览考察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旅游品牌以及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秀美风光。

12月11日,采风团来到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的鹳雀楼,抚今追昔,登高望远,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唐朝王之涣的传世名作《登鹳雀楼》有云: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鹳雀楼,古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鹊栖其上而得名,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

鹳雀楼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蒲州古城城南。

鹳雀楼为四檐三层的仿唐式建筑,楼体净高73.9米,座南朝北,本依黄河水,南枕中条山,远可眺舜都遗址,近可瞰黄河之水天上而来。诗因楼而生,楼因诗而名,鹳雀楼是黄河文化的标志和象征。

本次采风行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活动通过媒体代表实地踏访,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以新视角多形式全媒体宣传推介山西好风光,助推山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