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解州关帝庙: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关帝庙 "关庙之祖"在山西运城

2018-12-12 11:05:49 来源:汉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汉网消息(通讯员郭亚婷 葛海霞)12月10日至13日,“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进行为期3天半的采风之旅,来自全国80余家网络媒体的上百名代表兵分三路,游览考察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旅游品牌以及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秀美风光。

12月11日,采风团来到位于山西省西南的运城解州关帝庙,该庙以其历史悠久,规模宏大,气势非凡而享誉华夏,扬名海外。

据碑刻记载,远在隋朝之际,解州关帝庙便已经修建。解州关帝庙总面积22万平方米,共有房舍200多间,分为正庙和结义园两部分。

解州关帝庙是现存规模最大的宫殿式道教建筑群和武庙,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

庙内悬挂有康熙御笔“义炳乾坤”、乾隆钦定“神勇”、咸丰御书“万世人极”、慈禧太后亲书“威灵震叠”等匾额,代表建筑是“春秋楼”。

本次采风行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活动通过媒体代表实地踏访,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以新视角多形式全媒体宣传推介山西好风光,助推山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