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推动能源改革 助力光伏扶贫

2018-11-15 14: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8年11月14日,由河北日报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行之走进隆基泰和活动正式开启,全国30余家媒体来到隆基泰和集团实地探访,深入了解隆基泰和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成就,重点调研了隆基泰和在商贸物流、智慧能源、文化旅游、绿色建材等领域的业务情况。

在能源紧缺的今天,太阳能发电的作用不仅仅是解决用电的难题,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无限储量的清洁能源以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2008年,隆基泰和开始涉足清洁能源领域,随后积极投入到高新技术、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研发工作中,经过十年的发展,隆基泰和智慧能源凭借强大的科技研发与市场运营实力,已成长为中国全方位一站式“由光伏元器件制造到光伏电站开发运营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军者,业务覆盖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欧洲、澳洲等地区。


智慧+能源:聚集阳光的力量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能源大数据云平台运营商,致力于为能源消费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智能服务。据了解,平台管理整个区域能源微网,集成冷、热、电、气等多种能源,清晰掌握所有能源流向,进行实时的监测和数据收集,实现企业用能和能源交易全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

数据的获取最终为隆基泰和在用能侧的能效提高提供了分析的依据,通过智慧能源云平台,隆基泰和可以为用能客户提供包括能源监测、用能优化、节能改造、用能托管、能源销售等能源管理服务。

据隆基泰和智慧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还将陆续接入工业园、商业、住宅社区及工厂等多种业态的用户,随着用户接入数量的不断增多及平台技术的不断提升,平台会积累海量的用户用能数据,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挖掘用户共性和个性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预测、更完善的优化用能方案。

光伏+扶贫:暖色在屋顶生辉

云万家是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旗下户用光伏系统品牌,专注于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研究与推广,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光伏发电系统研发、制造,销售、安装以及维护的一站式服务专家。

“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的大旗下,云万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自身优势开创了独特的扶贫项目模式,联合多个机构,采取‘政府+银行+保险+实施主体+贫困户’的‘五位一体’扶贫资金筹集方式,让农户一次投入、长期收益。”云万家负责人表示,云万家光伏扶贫项目目前在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浙江、江苏、安徽、福建等地区已成立运维组织,大力开拓户用光伏发电业务,惠及近万户农户,取得了拉动产业发展、光伏应用与农村资源有效利用等多项成果。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将本着“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的企业宗旨,不断推动光伏技术发展,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增添新动力,为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