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全国5A级景区再添9家

2018-10-31 09:07:41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3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等9家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11家4A级旅游景区受到摘牌处理。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日前召开的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国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龙头,数量不断增长,质量稳步提升,投资快速增长,文化内涵更加凸显,在强化资源保护利用、引导旅游消费、促进就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推出A级旅游景区10806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250家,4A级旅游景区3272家。A级旅游景区覆盖了我国众多的优质资源,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已成为中国精品旅游产品的标杆,5A级景区更成为群众广泛认同、市场深度认可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9家新晋5A级旅游景区包括: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斯哈图石阵旅游区、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旅游区、湖北省咸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游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陕西省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