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乡村振兴,永修先行】江西永修: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旅游新样板

2018-10-28 14:2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实习生杨慧丽)走进龙源峡,极目远望,桂树、樟树、枫树在山间生长繁茂,环在龙源峡湖泊边,只见碧水映彩林,湖面闪光粼。

体验龙源峡景区“水上梅花桩”  杨慧丽摄

体验龙龙源峡景区水上栈道  杨慧丽摄

“这是朱元璋当初为了抵抗陈友谅,特意造的练兵场,锻炼士兵的体力和作战能力。”龙源峡的导游指着景区一号码头那些摆放不规则的石墩介绍,引得游客纷纷走上石墩,体验当初朱元璋为练兵而修建的“水上梅花桩”。

“朱元璋在湖对面亲手种下一株枫树,在我们当地称之为‘帝王枫’,并流传着‘看了帝王枫,官运就亨通’的美名。”导游说。

当年朱元璋屯兵练兵地,经过永修县政府的开发,在保留龙源峡原有的历史风貌下,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如今成为感受永修自然之美的“金字招牌”。

永修县内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本土文化,打造了龙源峡赏枫、易家河采桔、凤凰山看花、杨梅节采摘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永修县栗山村大坊卫星组村民表演“丫丫戏”  杨慧丽摄

走进永修白槎镇栗山村大坊卫星组,两位身着红蓝戏服的栗山村百姓,正在为游客表演“丫丫戏”。在打击乐器伴奏下,唱腔念白均为当地方言,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据了解,该组是作为永修县美丽乡村示范区和全面小康建设示范区精品建设点打造的,整合各类建设资金120余万元,拆除破旧猪牛栏、完成改水改厕,修建了环湖木栈道、拱桥、戏台、舂米雕望、曲艺长廊、清风记忆长廊、村标等10余处景观。

大坊卫星组现有农户65户、人口218人、耕地面积331亩。村民以种植棉花、水稻和油菜等为主导产业,村民年人均纯收入1.5万余元。

永修县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截至目前,永修县共有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4A级乡村旅游点2个、3A级乡村旅游点7个,村落型乡村旅游点6个,三星及以上农家旅馆11家,乡村旅游经营户110余家,以农旅结合为特色的休闲旅游产业已成为“昌(南昌)九(九江)走廊”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