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美丽中国 乡约江西】永修打出组合拳,壮大“3+1”工业产业结构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探访永修新经济孵化中心

2018-10-27 11:18: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施奕如、刘瑞芬报道:永修工业基础优厚,有机硅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型电子和孵化器“3+1”产业正不断壮大,其中,有机硅新材料形成了江西有机硅产业联盟,中国化工集团蓝星星火有机硅公司成为亚洲第一的有机硅单体生产基地,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卡博特公司等120家有机硅关联企业前来落户。

10月27日上午,“美丽中国乡约江西”2018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记者团一行来到团县委青创联盟中心、思科孵化器及新经济孵化器项目中心进行参观体验。

据了解,团县委青创联盟中心是由全县各界优秀创业青年发起成立的民间社会团体。目前该联盟会员有70余名,涵盖了全县各领域创业青年,会员80%以上是在农村从事农旅事业的返乡青年。

据永修团县委书记邹菲介绍,联盟的成立,旨在为创业青年搭建“五个平台”:即政企对接的交流平台;资源共享的协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学习平台;展现风采的宣传平台;促进共赢的发展平台。

同时,青创联盟还打造了农产品电商平台,以包装销售特色农产品、地方特色旅游、农村电子商务、乡村吃喝玩乐为主。“这里的商品特别实惠,也特别新鲜,扫一个二维码,就能从网上购物,真的太方便了!”大众网记者说道。

在感受完该中心青年们的创业热情后,记者们前往下一个考察点思科孵化器及新经济孵化器项目中心。

据悉,永修县围绕产业升级采取系列大动作,联合中国民营500强——一博能集团、江西齐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组建了新经济孵化器项目。

该项目立足自身业务,致力于打造全国示范性生产性服务业平台,重点从金融、科技、平台运营角度解决永修企业产业升级所需的服务,并降低县域服务成本,助力实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永修落地,建设省内独树一帜、国内知名的科创型县域特色产业孵化器。目前,已有农业科技、网约车等20个孵化项目入驻,一起组团搞大动作!

孵化器分为上下两层,第一层主要包括一站式服务平台、金融大数据、乡村振兴馆、路演大厅、运动休闲区、创客咖啡吧;第二层主要包括办公室、会议室、休闲区以及胶囊公寓。

繁忙紧张的工作之后,办公室还配备台球桌、室内攀岩等休闲配套设施。“这边办公室设计太人性化了,选择也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真正的放松!”南方网记者在体验了一局台球后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