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美丽中国 乡约江西】中车智轨永修造 网媒记者体验全国首条ART智轨示范线

2018-10-27 11:15: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施奕如、刘瑞芬报道:永修工业基础实力雄厚,大力发展创新科技,总投资50亿的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于2018年5月启动新基地一期全面建设,6月份实现过渡区批量生产和ART智轨示范线上线试运营。

10月27日上午,为深入了解永修的创新科技,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媒体代表团来到九江谷稼米业有限公司、中车智能交通农业园,随后乘坐了中车制造的智轨列车前往行政审批局参观体验,据悉,永修县是全国首个试运营智轨列车的县城,这条线路也是全国开通的第二条智轨列车线。

全自动化的一流稻米加工设备和先进的稻米储存条件……壮观的场面留住了记者们的脚步。据悉,谷稼米项目于2017年8月由江西谷稼粮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日烘干优质稻600吨,年优质稻加工能力20万吨,优质大米生产能力10万吨。

领略完先进的谷稼米技术,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中车智能交通产业项目园。先进的高科技设备、智能化的列车让前来参观的媒体代表们叹为观止。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中车集团下属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3000余亩,其中上下游配套用地2000亩,用于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

此外,待中车核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电动智能物流装备10万辆(套);ART、TRT(旅游观光)车辆100列;升降设备1万台;燃料电池1亿瓦时,年销售超过250亿元,利税15亿元。随着该项目建成,将会吸引一大批高端装备企业落户,从而改变永修工业“有机硅一业独大”的局面,还将助力九江工业产业结构的优化。

“看了这么久,终于能亲身体验一下智轨列车了,太激动了。”参观结束后,媒体代表团们乘坐智轨列车前往行政审批局。

在平稳整洁的智轨列车内记者们对沿途街景纷纷赞叹。环球网记者说:“这辆车的试乘体验很舒适,行驶平稳、自动过滤了很多噪音,不像平时坐的公交车那样拥挤,还不堵车,真的是很便民,已经很期待它投入使用了。”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