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所有人!九九重阳,野三坡这份免费大礼请收好!

2018-10-17 10:01:3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庆祝传统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野三坡景区特推出“重阳节老人免费登高”活动,凡6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在2018年10月17日当天可免门票入景区。带老人来野三坡,这些地方一定要逛

龙门天关

文化长廊 龙门天关位于野三坡的西北部,属于中坡,是野三坡八大景区之一,自古就是京都通往塞外的重要关隘,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明、清两代均派重兵把守,素有“疆域咽喉”之称。文化长廊中石刻内容可分为两类:一类为描述山关险要雄伟,以振军威,这类多为楷书;另一类则是描写这里山河秀丽俊美,以激发将士和民众爱国热情的,这一类多用行草写。

奇泉怪洞 自然天成

在拒马河支流小西河流域内分布着许多奇泉怪洞,久负盛名的鱼谷洞泉景区就坐落于此。这里的鱼谷洞和鱼谷泉自然天成,充满神奇,已经成为游人揽胜的最佳选择。幽深莫测的鱼谷洞长约1800多米,洞内类似石人、石马的钟乳石和千奇百怪的石幔雕像,别有洞天。其南侧的鱼谷洞泉甘冽清凉,长年涌水不息,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是难得的天然矿泉水。每逢农历谷雨前后,泉洞就会不断地向外喷鱼,这一奇观至今仍是未果的千古之谜。因此,该泉成为世界“八大怪泉”之一,被列为世界奇闻。

拒马河 山水相映 人间仙境

因水大流急,对所经山地切割作用强烈,形成两壁陡峭的峡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两岸有众多的文物古迹与自然风光。拒马河是华北地区唯一的常年河流,在野三坡景区内奔流70华里。沿岸群山竞秀,环境清幽。千姿百态的奇峰秀水,美丽如画的田园风光,动人心弦的绝妙传说,极富诗情画意,构成了旖旎的风情走廊。白天可以蹦极、漂流、竹排、赛马,夜晚可以点起篝火,燃放鞭炮烟花,举办歌舞晚会,品尝独具特色的三坡烧烤,让拒马河两岸成为浪漫与激情的海洋!

美!七彩艺术小镇

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的正对面,跨过河水奔流的拒马河大桥,掩映在深山之中的一个普通山村——苟各庄村,如今已变身为“百里峡艺术小镇”。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房屋被涂成了各种颜色,在背后巍巍太行山的映衬下,仿如画中,景色宜人。七彩小镇把原来的苟各庄村100多户的农家旅馆,进行整体包装改造,采用欧式风格,突出色彩情调。一家一个颜色,一个颜色一个氛围。香雪广场,是带着故事里的气息,伫立在拒马河之滨的历史记忆。阳光下,音乐喷泉旁彩虹升起,五彩缤纷,十分耀眼。 夜幕下,华灯起,香雪广场是璀璨灯光下耀眼的明珠。

小贴士1:重阳登高的好处

1. 感情深,心情好

重阳和家人共赏秋色,天时地利人和,大家结伴出游,还能互相照顾,远离城市,到青山绿树间呼吸大自然,会格外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2.心肺好,不易老

山中林木远非城市绿化所能比拟,在山中行走,对于改善肺的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功能都很有好处!

同时,山区氧气负离子含量丰富,多出去爬爬山,还对延缓衰老大有助益!

3. 视力强,身体好

山中色彩丰富,视野开阔,大家登高远眺,可以有效放松眼部肌肉,解除眼疲劳!

爬山属于有氧运动,它不但能消耗大量脂肪,还能增加免疫细胞数量,从而帮助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登高赏秋的好处当然不止这么多,但是老人登高,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所以,一双好鞋子,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小贴士2:老人登高穿什么鞋?

01 鞋底耐磨防滑

老人爬山,鞋底防滑性一定要好!山间多露水、多小溪、多陡坡!防滑耐磨一定要有保障!

02 鞋带方便调节

爬山出游,一般需要一天的时间,突然活动量增加,下午容易脚肿胀,老人走路一多,特别容易感觉穿鞋勒脚!

所以,提前准备一双方便调节鞋身松紧的鞋子,自己舒坦最重要!

03 鞋头宽松柔软

爬山不像走平地,出行中,脚往前顶往前磨的情况会更突出,老人鞋头一定要足够宽松才舒服!

04 鞋垫有弹性

老人脚底脂肪少,可能走不了太久,就会感觉脚累、脚疼!所以,一双弹性鞋垫,可以帮上很大的忙!

老人登山,鞋子舒服了!走路才能走得溜!心情当然就会格外清爽!

小贴士:3:重阳节的传说

相传在东汉时期,汝河有个瘟魔,只要它一出现,天天有人丧命,这一带的百姓受尽了瘟魔的蹂躏。

一场瘟疫夺走了青年恒景的父母,他自己也因病差点儿丧了命。病愈之后,他辞别了心爱的妻子和父老乡亲,决心出去访仙学艺,为民除掉瘟魔。恒景四处访师寻道,访遍各地的名山高士,终于打听到在东方有一座最古老的山,山上有一个法力无边的费长房,恒景不畏艰险和路途的遥远,磨破了无数双鞋,翻过了无数座山,终于找到了那座高山,找到了那个有着神奇法力的费长房。仙长为他的精神所感动,收留了恒景,并且教给他降妖剑术,还赠他一把降妖宝剑。恒景废寝忘食苦练,终于练出了一身非凡的武艺。

这一天费长房把恒景叫到跟前说:“明天是九月初九,瘟魔又要出来作恶,你本领已经学成,应该回去为民除害了。”他送给恒景一包茱萸叶,几盅菊花酒,并且密授避邪用法,让恒景骑着仙鹤赶回家去。

恒景告别仙长回到家乡,在九月初九的早晨,按仙长的叮嘱把乡亲们领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发给每人一片茱萸叶,一盅菊花酒,做好了降魔的准备。中午时分,随着几声怪叫,瘟魔冲出汝河,但是瘟魔刚扑到山下,突然闻到阵阵茱萸奇香和菊花酒气,便戛然止步,脸色突变,这时恒景手持降妖宝剑追下山来,没几个回合就把瘟魔刺死剑下。从此九月初九登高的风俗年复一年地流传下来。梁人吴均在《续齐谐记》一书中曾有记载。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