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绿色、协同、共享】2018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举办圆满成功!

2018-09-18 09:05:3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秋的大厂,花开万象,硕果累累。9月15日至16日,以“绿色、协同、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成功举办,旨在通过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厂县委、县政府承办,主要展示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产品和全域旅游创建的新成果。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通州、武清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通州、武清两地重点旅游企业、旅行商等400余人参加。

 

在15日下午的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成果发布会上,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万一兵发布了廊坊旅游蓝皮书,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柏文、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作了主题演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成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文化创意中心教授王玉海、天津南开大学旅游系教授李天元、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等业内专家,就廊坊京津冀休闲目的地打造、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高端对话。

 

9月15日晚,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开幕。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在开幕式上致辞;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大厂县委书记谷正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谷正海代表大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13万各族群众,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为大厂回族自治县颁发了“中国景泰蓝之乡”荣誉牌匾。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大厂县精心创编的《风情水乡·创意大厂》文艺演出。整场演出分为“文脉大厂”“生态大厂”“休闲大厂”“文化大厂”四个篇章,通过1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大厂县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构建“一城两区多小镇”的高质量生动发展局面。

16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厂城市规划馆、游客中心以及以影视全产业链集群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大厂影视小镇,环京最大的银杏森林——大厂万亩银杏林、特色菊花展等多个旅游观摩点。大厂县秀美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各界嘉宾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

16日下午举办的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对廊坊未来的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信国安第一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廊坊市金丰农科园有限公司、梦东方未来世界(三河)娱乐有限公司、永清首督大千世界娱乐有限公司、新绎七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霸州市胜芳古镇社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廊坊市春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大厂)文化影视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三河市明福农林观光园有限公司被授予2018廊坊旅游十大突出贡献单位;王路敏、王桐、张建军、李增祥、孟庆玉、索中学、徐国伟、徐代华、韩红军、靳建旭被授予2018廊坊旅游十大突出贡献人物。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在举办星光马拉松赛、绿道单车游大厂、徒步游大厂、2018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技艺大赛等活动的基础上,9月15日,大厂县组织开展了2018年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论坛和2018中国“影视+旅游”创投论坛,强力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在大厂民族宫广场还开展了广场舞表演、风情大厂摄影展、非遗作品展等活动。精彩活动轮番来袭,让人应接不暇。


近年来,大厂县作为廊坊对接京津的“桥头堡”,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构建“一城两区多小镇”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工作中,把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积极面向北京,着眼文化休闲,以打造“京津冀一站式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建机制、抓载体、谋项目、筑平台,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大厂县依托深度开发的影视小镇项目,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业态融合发展,谋划设置道具及场景观赏体验区,加快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一个全新的旅游发展生态圈正呼之欲出。在重点谋划影视小镇、清真食品国际贸易小镇、夏垫非遗古镇、中国戏剧小镇、出版传媒融合发展小镇及创意田园小镇六个特色小镇建设的同时,大厂县还注重景区、节点、驿站、游园打造,以重点旅游项目和A级景区为带动,突出旅游线路规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

如今,全县的旅游事业发展百花齐放、各有馨香:乐趣无限的乡村体验、齿颊留香的民族美食、闻名遐迩的渔具城、养生健体的地热温泉吸引着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大厂森林公园、五环公园、中央公园、万亩银杏林、民族宫、书画院、影视小镇,遍布城乡的广场、游园、驿站,成为八方游客流连忘返的“乐园”;“绿道单车游大厂”“美食音乐节”“徒步游大厂”“梦幻彩灯艺术节”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吸睛无数、近悦远来。全域旅游已成为大厂县域经济引擎新动能、百姓致富“金钥匙”。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