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大厂工业转型升级,工业旅游时代开启

2018-09-11 09:39:5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的拓展理解和工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业旅游已成为日益兴起的新型旅游模式,越来越多的现代化企业开始开发自身的工业旅游项目,将生产车间向游客开放,将企业文化向来者展示。工业旅游具有文化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特点,具备现场感、动态感和体验感等优势,游客在体验工业项目的同时,企业也宣传了自身文化。

廊坊市大厂县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设和发展中,利用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积极开展工业旅游项目,使大厂在工业旅游发展的同时工业品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

 

金隅现代工业园——可以感受的科技

大厂金隅现代工业园位于北京东部、大厂高新区内,以新型、环保、节能、循环的经济建材产业为依托,逐步向其他新型领域拓展。这里不仅是大厂的现代化工厂,更是大厂的一道亮丽风景。绿草茵茵,鲜花装点,来到这里,你可以看到亚洲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的矿棉吸声板生产基地,可以参观世界一流的玻璃棉生产线,可以欣赏雄伟壮观的建筑,可以体验功能齐全和设施先进的综合服务中心。

工业园自投入使用以来,不仅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更是解决了当地3000多人的劳动就业问题。随着园区的发展,其他产品也将陆续入驻大厂金隅工业园,它们将同大厂金隅现代工业园一起描绘蓝图、书写传奇、开创未来。

 

味全品牌体验馆——可以看到的美味

廊坊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厂高新区内,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活性乳酸菌、果汁、咖啡乳饮料等。为了向大家更好的展示食品生产的过程,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建设了“味全品牌体验馆”。童话宫殿的设计风格、清新有趣的活动主题成为了亲子实践教育的绝佳活动场所。充满科技感的乳酸菌和优酪乳太空站,让孩子们在这里尽情的体验科学,了解安全饮品的世界;调配、杀菌、发酵、成品酸奶太空舱,将科技和童趣结合,把酸奶的制作过程趣味呈现!色彩缤纷的水果厅,无疑是孩子们的游玩天堂;好玩有趣的牧场厅,让大家真正体验了田园之乐!同时还有各类科普活动,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及竞争激烈的科普竞赛,让参观者收获更多惊喜!

来味全品牌体验馆,了解品牌的成长故事,品尝饮品的新鲜口感,探寻美味的制作流程,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京锐景泰蓝——可以触摸的历史

大厂不仅拥有现代化的工业生产园区,更拥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和非遗传承,最具代表的就是景泰蓝技艺。大厂因高超的制作技术,精湛的制作工艺,广泛的制作厂家,素有“景泰蓝之乡”的美誉,其中的“京锐景泰蓝”便是佼佼者。

“京锐景泰蓝”的负责人徐国伟,通过无数次的实验后总结出了一套用标准化数据来掌控温度的新方法,结束了用煤烧制景泰蓝的时代,从根本上改善了技师的工作环境,提高了烧制质量,大厂的景泰蓝制作也不断问鼎全国顶尖水平,其中大厂生产的“喜凤瓶”等精品被用于赠送外宾的礼物。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弘扬景泰蓝文化,“京锐景泰蓝”成为了“廊坊文化旅游路线”中的重要一站,匠人们也尝试开展“景泰蓝制作亲子体验活动”,以引起下一代对这一中华文化瑰宝的关注。

 

大厂金漆宫——可以见证的品质

大厂金漆宫是大厂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基地,也是高端宫廷漆艺文化的展示平台,展示有金漆镶嵌家具、古典家具、室内装饰及木雕、根雕、石雕等工艺品。金漆镶嵌是中国传统漆器的重要门类,已有七千年历史,其工艺品种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丰富发展,被誉为北京工艺美术“燕京八绝”之一。

大厂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从师传系统、工艺技法到艺术风格都直接传承和发展了明清宫廷艺术,细致精美,品质超群,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在故宫等重要场所均有展示。源远流长的历史价值,博大精深的艺术价值,广泛的实用价值和潜力巨大的收藏价值,使得金漆镶嵌广受喜爱,也使金漆宫声名远扬。来大厂金漆宫,感受皇家气质,见证不凡品质。

 

参观工业企业,对消费者而言既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乐趣,又了解了企业对产品材料的选择和制作工艺的严格把关;对企业而言,敞开大门让消费者了解自己,取得消费者的认同和信赖的同时,更是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

我们有理由相信,工业旅游作为一种高品位的旅游方式,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们也相信,拥有诸多特色工业旅游资源的大厂,在工业旅游发展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为大厂的全域旅游建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