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民歌音乐节携手举办

2018-05-28 11: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5月26日“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与“2018第二届野三坡国际民歌民乐艺术节”携手举办。

跑过各种赛道,但不一定跑过这么美的“野马”赛道。 野马赛道全程设置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中,跑者出发后一路沿着拒马河延伸向前,途经刘家河大桥、百里峡大道、金三角大桥、三坡大街后,最终到赛事终点——野三坡北大河漂流处。

5月26日7:30分,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世外桃源野三坡香雪广场鸣枪开跑。踏过芳草,穿过落英,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余名运动员和参加健康跑的市民在拒马河畔在跑道挥洒热汗,观众热情一波掀过一波,他们激动呐喊,为每一个选手加油打气。


据悉,近年来野三坡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战略,以优惠的门票政策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借助百里峡艺术小镇、四季童话小镇等一批小镇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以“野马”、“民歌音乐节”等众多品牌活动丰富游客体验;以旅游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的模式成为全国的典型范例,让景区整体环境提升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风貌的彻底改变。与去年首届“野马”相比,今年“野马”充分体现了“健身、旅游、扶贫”精神,新增众多公益项目。

晚上7:30分,“2018中国野三坡第二届国际民歌民乐艺术节”开幕式在火秀剧场盛大启幕。开场新歌《拒马河放歌》亮相全国,并且新版主题歌《那个地方,那个你》,再度擦亮野三坡在大家心中的美好形象,成为2018年的闪亮IP。

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台下观众时而打开手机闪光灯与歌手一起合唱。来自北京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第一次听民歌音乐节,第一次在山里听音乐节,跟在演唱会现场不同,在这听感觉心情更加旷达了”。

美丽的野三坡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天的野三坡与体育一起大汗淋漓,与歌声一起遨游四方。两大盛事的同时举办,不仅推动涞水“旅游+体育+文艺”事业快速发展,还进一步提升野三坡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来的野三坡将绽放更绚丽的丰采。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