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2018年中国·新泰樱桃节暨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在莲花山开幕

2018-05-23 10:01:35 来源:大众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众网泰安5月20日讯 相约物华天宝,祈福莲花圣地。今天,2018年中国·新泰樱桃节暨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在山东省新泰市莲花山景区举行。今年樱桃节期间,将举办第二届莲花山天成观音祈福季、“相约樱桃红”文艺汇演、“我心目中的莲花山”微视频大赛、山东百强旅行社走进新泰莲花山等系列活动。一年一度的樱桃节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已成为中外客商当地扩大合作、增进交流的平台和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参加了在莲花山景区举办的“新泰名优农产品展”、“美丽新泰”摄影作品展、鲁新派盆景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览暨优秀项目现场展演等活动,展览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参与。游客可以切身感受莲花山深厚的历史文化、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生态环境,作为本次樱桃节开幕式举办地,新泰莲花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随着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功能日趋完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已成为人们理想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第二届莲花山“天成观音”祈福季祈福国泰民安

樱桃节期间,第二届莲花山“天成观音”祈福季活动在观音阁前举办,观音院住持和众多信众沿西路到达天成观音进行祈福。

莲花山被誉为“观音胜境、北方普陀”,有中国室内最大金身观音、天下第一天然观音——天成观音,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的观音三大香会,及六月六传统庙会,人流如潮,香客如涌,场面蔚为壮观。

莲花山与佛教渊源深厚,目前正按照“观音胜境、莲花世界”形象定位,紧扣观音文化、莲花文化主题,加快实施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总投资110亿元的莲花山旅游度假区项目,陆续打造了莲花小镇、悬崖栈道、玻璃栈道、莲花湖等一批精品项目。

2018“我心目中的莲花山”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作品,主题定位“养心祈福”,围绕新泰莲花山旅游新业态、养心祈福等内容制作,拍摄莲花山当地的风土人情或当地历史故事。时长不限,题材不限,也可以拍摄旅游趣味短视频、延时小视频、时长不限,使用手机、相机、专业设备拍摄均可。大赛从5月20日正式启动,截止至2018年11月,团体和个人均可参赛,欢迎所有兴趣爱好者参加。近五万元奖金等您来拿!

近两年,新泰莲花山景区不断扩容提质,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构建“旅游+”融合发展格局,全域旅游不断发展。“我心目中的莲花山”微视频大赛将展示新泰旅游产业发展,让更多的人走进莲花山、了解莲花山、爱上莲花山,聚焦新泰文明城市风采和美丽新泰品牌。

山东省百强旅行社走进新泰莲花山

5月19日,旅游行业高峰论坛在新泰举行,5月20日百强旅行社走进新泰莲花山进行线路考察。

为庆祝樱桃节开幕,莲花山景区特推出以下优惠活动,2018年5月21日至23日,景区门票价格为20元/人,停车场免费停车。(摄影/韩春义)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