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启幕 首站达苗情彭水

2018-05-22 08: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5月21日,由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的“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活动在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正式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百家网络媒体、全媒体的记者们首站抵达彭水蚩尤九黎城,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行程。

彭水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聚集人口最多的县,据当地人介绍,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因此他们族人通过山歌、刺绣的形式传承文化、历史。进入九黎城,热情的苗族阿哥阿妹就身着民族服装,唱起歌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用音符表达自己的好客情谊。

苗族阿妹为客人斟酒 摄影寇瑄

苗族长桌宴 摄影寇瑄

午餐后,媒体记者们观看了大型室内实景剧《苗祖·蚩尤》,继续感受苗族的历史。“形式新颖,真人实景演出,还有落叶、飘雪、花香,简直是一部真人版4D电影,更精彩的是内容,既震撼又感动。”来自人民网的记者黎名感慨道。”

这离不开彭水自治县政府的推动。因为立足于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悠久的文化历史,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介绍,彭水坚持发展旅游,推动了地区的农旅、文旅、商旅的发展,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坚持品牌引领,活动带动等工作,充分使彭水县旅游发挥优势,今年一季度,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同比增长19.2%,旅游收入20.67亿元、同比增长24.2%。

除了蚩尤九黎城,彭水还有乌江画廊、摩围山景区、阿依河、郁山古镇、鞍子苗寨共5家景区,各具特色,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到来。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