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旅游+面包的邂逅 为推进全域旅游“+”出新价值

2018-05-10 11:01: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徐志玲、甘文敏报道:“纯净资溪处处景,面包之乡满城香。”5月7日,由省旅发委、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在资溪县隆重举行,来自全省旅发大会代表、文化旅游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国内外面包参展商参加活动。

本届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是全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之一,包括国内外面包展示展销、抚州旅游商品展、面包技能大赛等内容。现场设83个展馆,其中国外参展商有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葡萄牙、丹麦、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法国、希腊、印度等12个国家。活动现场,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面包师共同见证了3188.621米的“世界最长蛋糕”吉尼斯纪录诞生。

推进“旅游+”是推进全域旅游的一个核心,加大旅游与农业、林业、文化、食品等产业的融合力度,形成综合新产能。资溪面包历经3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该县带动群众最多、产值最大、贡献最大的支柱产业。在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过程中,充分依托“中国面包之乡”的品牌优势,大力实施“旅游+面包”战略,实现“旅游+”融合发展转变,通过“旅游+”不断创造价值、放大价值,不断发生化学反应, “+”出资溪旅游新的价值、新的惊喜、新的动力,产生“1+1>2”的旅游新产能。

如今,资溪县4万多人的“面包大军”将16000余家面包蛋糕店星棋罗布地镶嵌在全国1000多个城镇,而且跨出国门,走向俄罗斯、越南、缅甸等国。“资溪面包”品牌直营店有400多家,品牌化经营达2600多家,企业化经营100余家,面包产业年创产值200多亿元。2016年,该县该县为推动面包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构建产业集群,引入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中国网库集团,搭建中国面包产业平台,采取“互联网+产业”方式,以“政策+平台+技术+运营+人才+资源+资本”为创新发展模式,落地构建面包产业的信用认证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金融结算中心及电商应用培训基地,大力推动互联网与面包生产领域、实体经济的融合,打造原料加工、机械销售、科研、生产、展示为一体的面包经济链,着力推动资溪成为环境良好、应用广泛、体系完整、主体集聚、发展规范的全国面包产业链企业线上聚集区、全球面包生意线上贸易区和中国面包产业电子商务第一高地。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