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西藏丁青县喜迎踩线考察团 嘉宾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2018-05-04 09: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里是昌都丁青县。5月2日晚上6点半,由昌都市旅发委主办、成都环程国际旅行社承办的丁青县旅游座谈会在县政府顺利举办。据悉,该座谈会主题为“卓卓康巴·传奇昌都”旅游线路产品规划(策划)。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昌都市旅发委主任林湫;丁青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广前;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伟;丁青县旅游局、发改委、文化局、交通局、环保局、招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此外,与会的嘉宾还有来自国内知名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的总经理及业务负责人、自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等50多人。

本次会议由昌都市旅发委主任林湫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伟做基本情况介绍。王伟副县长说道,丁青县旅游资源丰富,空间布局可以概括为3456,即三大文化品牌、四大主题公园、五条精品线路。紧接着,来自不同领域的旅游行家们纷纷踊跃发言。成都环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磊说道,317线要想火起来,就得有自己的目的地景区,这个景区当之无愧是孜珠寺,因为这个寺庙既有开阔的风景、又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拥有留住客人的资本,他还建议集财力物力人力去专心建设其配套设施。专注藏区旅行的自媒体大号“卓玛带你游藏区”的运营总监恒陈辉则表态,一是要利用其平台,扩大孜珠寺的曝光量;二是要加深与丁青县的合作往来,县里的特产,诸如虫草、象牙玉、唐卡等等都可以摆上其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嘉宾发言环节完毕后,丁青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广前做总结。他说道,丁青旅游资源很丰富,但短板也很明显。丁青要把旅游做好做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林湫主任做了补充说明,希望通过317踩线活动,达到“七上八下”的效果,同时把317产品包装起来、售卖出去。

据昌都市旅发委介绍,为了将这场座谈会开得别开生面,又能真正落到实处,主办方精心安排了景区考察和特色展品参观。当考察团来到孜珠寺面前时,满脸的震撼和惊喜,莫不赞叹其位置之惊险高耸,莫不夸赞其风景之气壮山河,莫不感叹其文化之厚重深远。来到特色展厅时,一群专业旅游人士纷纷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看到喜爱之物,莫不先下手为强。

丁青,藏语意为“大台地”。古称“琼布”,意为大鹏鸟,素有“热巴艺术之源、冬虫夏草之乡,象牙玉石之都,象雄文化之藏”之美誉。作为317沿线上的旅游城市,丁青有其自然优势,无论是歌舞艺术,还是自然物产,还是文化元素,丁青都有着很大的话语权。毫无疑问,昌都旅发委组织的这次踩线活动将会推动丁青旅游的大力发展,而丁青旅游的火力全开又将反过来促进昌都全域旅游的遍地开花。毋庸置疑,此次317踩线活动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