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2018年五一假日 保定旅游再创新高

2018-05-02 10:2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2018年“五一”假日期间,保定市旅游委与保定市公安、交通、质监、工商、物价等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任务。全市共接待游客722.8万人次,旅游收入46331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16%,实现了“安全、有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为全力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打下坚实基础。

自驾车旅游持续强势增长,客源市场不断扩大

“五一”假日期间,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政策,持续推动了自驾游的强势增长。来保游客客源市场以京、津、冀、鲁、晋等中短线为主,其中京津游客所占比例最多,占客源总量的60% 。同时,客源范围也在逐渐扩大,广东、内蒙、东北、江苏、湖北等地的游客显著增多,到我市的自驾车客源市场半径扩大,面向全国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步增强。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继续占据主市场,景区惠民政策更加多样化

4月17日至26日,保定市在周边重点客源地石家庄、郑州、洛阳、太原、大同、济南、青岛、沈阳、大连、呼和浩特、包头等六省11市举办了“京畿胜境•醉美保定”2018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提高了保定乃至“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掀起了外地市民来保旅游的热潮。 4月10日,野三坡正式发布了对退役军人免收门票的公告,表示退役军人可凭有效证件免费畅游野三坡各大景区,直至2018年底。消息一经发布,在网络媒体造成了极大的反响,创下了单日访问量过亿的记录。白石山景区制作推出景区游览线路推荐、景区餐饮推荐、景区住宿推荐、景区特产推荐、自驾游路线推荐,为各类游客更好的出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唐县全胜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4月22日至12月31日期间,凡到全胜峡景区游览的退役军人,持居民身份证及复员证(或转业证、退伍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免收门票,现役军人优免政策不变。推出退役军人免票旅游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该景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欢迎。

旅游方式呈多元化发展,观光休闲游市场不断扩大

随着我市旅游度假产品的开发,接待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新产品、新业态的不断丰富,旅游进出条件大为改善。尤其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自助游客和自驾车旅游大幅增加,旅游消费从单纯的景区游览趋向于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专项旅游等方面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成为拉动假日旅游消费。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质量持续提高

“五一”节前,市旅游委分组专门针对旅游安全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种旅游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游客健康、平安、文明出游。各县、景区、旅游企业也做了精心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增加旅游服务项目,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游客的满意度、产品和服务质量都有了新的提高,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各主要景区秩序井然,旅游整体环境良好。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