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第五届唐山“未来之星”导游大赛落幕

2018-04-29 19:45:15 来源:红色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7日,2018唐山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暨第五届唐山“未来之星”导游大赛圆满落幕。唐山清东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谢静,唐山海洋国际旅行社张佳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杜冰分获讲解员组、导游组、学生组一等奖。大赛还评出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佳创新奖、最佳人气奖五个单项奖。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旅游局、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总工会、共青团唐山市委员会、唐山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河北中道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县(市)区旅游局、相关院校协办。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导游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的热情,厚植导游的“工匠精神”,助力唐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大赛经过县区初赛选拔和复赛最终30名导游员、讲解员、院校学生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认知度高。全市导游员、讲解员积极参与。各县区旅游局按照全市导游大赛方案,多方位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初赛,积极选派选手。二是选手素质高。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强、文化修养好、才艺水平高。选手们经过风采展示、自我介绍、模拟讲解、知识问答、情景再现、才艺展示、网络投票七个环节的层层比拼和激烈角逐展现了品德高尚、爱岗敬业、技能娴熟的导游群体形象。三是大赛效果好。本次大赛网络投票环节不仅提高了社会关注程度,聚焦了社会各界的目光,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旅游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唐山市旅游局局长邢京林、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周永生、唐山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秀慧、共青团唐山市委员会纪检副书记任贺静、清东陵管委会副主任赵英健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