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让地球充满生机——萌宠奇缘在行动

2018-04-23 16: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忠玲)在第49个“地球日”来临之际,为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所面临的资源危机现状,更深层次的唤起公众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荣鼎Zoomall·萌宠奇缘携手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农业畜牧局,于4月22日在荣鼎Zoomall东广场开展,以“让地球充满生机——萌宠奇缘在行动”为主题的倡导活动。

伴随着环保主题宣传片的放映及孩子们欢快的舞蹈,“让地球充满生机——萌宠奇缘在行动”活动正式开启,倡导仪式上荣鼎集团副总裁邵晨进行了深刻发言,他指出萌宠奇缘作为荣鼎集团的自营商业品牌,一直以传播正能量,发展爱心公益事业为己任。其创办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与萌宠动物零距离亲密互动,拉近人与动物之间的距离,传递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理念,呼吁公众树立爱护地球、珍惜资源、珍爱生命的意识,树立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和谐相处的生态道德观,养成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倡导仪式上,石家庄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绿委办副主任于海斌副局长进行了发言,他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林业局大力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依法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的审核工作,积极开展病危和受伤野生动物的救护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工作。并呼吁公众关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物种资源。


石家庄市农业畜牧局渔政监管处张建军处长也做了发言,水生动物是生物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由于受自然生态环境恶化、外来物种入侵、人为破坏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水生野生动物数量的急剧下降。石家庄市农业畜牧局开展动物编制保护规划、制订保护措施、打击非法猎捕行为、完善保护政策,多举措并用,积极推进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


萌宠奇缘室内动物乐园的饲养员们每天与小动物们朝夕相处,今天,这些与小动物有着不解之缘的可爱的人们向社会发起嘹亮的号召:我们是萌宠奇缘室内动物乐园科普志愿者,我们在此真诚倡导,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珍爱生命、节约资源,以维护生态平衡为己任,共创美好绿色家园。


随着领导们在共同按下启动仪,一起倡导关爱地球、保护动物,将倡导仪式推向高潮,同时也标志着“让地球充满生机——萌宠奇缘在行动”活动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