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五一驾到|细数天津几大野餐营地

2018-04-23 10:56:5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天的周末最该干的事是什么?没错!就是出去野餐!找个悠闲的午后,跟三五亲朋好友出门,远离城市喧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铺开大大的野餐垫,拿出精心准备的美食,享受一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长假期,非野餐莫属了!所以,今天就奉上天津周边最适合野餐的地方,这个周末相约走起吧!

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房车野餐样样行

北运河休闲驿站位于北运河、龙凤河交汇处,占地1200亩,分为房车露营、儿童娱乐、农耕体验、农家体验、行宫驿站五大功能区。其中,房车露营地占地70亩,有房车及房车供给点位。营地不仅可为自驾房车提供上水、下水、蓄电等服务,还设有极具特色的房车主题旅馆。

房车里的使用面积约30平方米,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除了卫生间、厨房、客厅、睡房、电视、空调、冰箱,还有一个小型吧台。该房车露营地现有10辆房车及11个房车供给点位,游客可留宿在面积6平方米到20平方米不等的房车中,租用费用为每天400元至1000元。地址:103国道与八孔闸路交口往东300米驾车:京津唐高速,京津二线出口2里地左右。公交:天津市中心花园坐611路,天津站后广场坐607路,在武清客运站下车,找个电动三轮就可到达。

长虹公园赏花划船不亦乐乎

长虹公园位于天津南开区长江道、红旗路立交桥下。为天津市第一家免费开放的公园。原名湾兜公园。占地33.9公顷,其中水面占12.5公顷。春天园中的花都开了,最适合一边野餐一边赏花。

长虹公园园内西部有儿童乐园、旱冰场等游乐设施,为游乐区;南部的南湖为划船区;西北角处建有耆年阁,是游人聚会和文娱活动场所,与之相邻建有一大型地下游乐场——风华宫。地址:南开区中北部地区的长虹公园,东依津河,西靠中环线,南接长江道,北临黄河道。公交:47路、48路、52路、645路、673路、841路、879路、903路、911路等公交线路途经本站。

南翠屏公园城市中的避风塘

南翠屏公园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境内、市区西南部,坐落在红旗南路与宾水西道交口,是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自然山水公园。山体造景全部采用建筑渣土,变废为宝,充分体现环保功能。

按照“自然生态,山水园林”的总体定位,以环山水系为界,将公园整体划分为内外6个景区,其中环山园路内部山体部分分为翠屏览翠、漫舞花溪、浅草漫步3个景区,园路外部分为静湖映翠、碧荷拾香、曲水晓月3个景区。公园绿化很棒,是个适合周末野餐、平日散步的好地方。地址:水上公园西路与红旗南路交口西200米公交:12路、301路、711路、878路、951路、快速2路

西青郊野公园既能搭帐篷又能赏湖景

西青郊野公园位于天津市西南部,东至大沽排河,西至团泊快速路,南至独流减河,北至荣华道,规划总面积35.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占24%。

整个公园形成了“两湖、四岛、一环”的水生态体系,给人以浮光耀金、小溪叠水的水韵景致。人们可以到这里垂钓、玩野趣,还可以过渔家生活。地址:西青郊野公园位于天津市西南部,东至大沽排河,西至团泊快速路,南至独流减河,北至荣华道。自驾:西青郊野公园正门位于赛达大道,市民可选择在团泊快速路左拐赛达大道,向前行驶就能看到,郊野公园在赛达大道上设有指示牌以方便市民确认公园位置。

塘沽森林公园规模最大的绿色氧吧

塘沽森林公园坐落于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北塘街塘汉线与北杨线交口南端,是滨海新区迄今为止建设规模最大的生态绿化工程。开发建设总面积现已达4.6平方公里。和市政公园内的人造景观不同,滨海新区森林公园森林公园主要以自然生态绿色景观为主,遍植林木,水系环绕,野趣盎然。

而另一片颇具特色的则是采摘园。以往天津滨海新区市民想要体验采摘果实的乐趣,就需要长途到蓟州的农家才能亲身体验。如今只须驱车前往塘汉公路创业村旁的滨海新区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即可一家大小尽享采摘的乐趣。地址:滨海新区北塘街塘汉线与北杨线交口南端自驾:津汉公路至东丽湖收费站上京津高速,至北塘收费站下,走右侧出口,前行约见一丁字路口右转,此路段为塘汉公路,前行约1公路,即到塘沽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