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白洋淀景区提供免费WiFi

2018-04-20 09:03:39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19日电(记者王昆)四月的白洋淀,春风拂面,岸柳吐绿。在这里,游客只要打开手机无线搜索“i-anxin”,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即可登录,就能享受免费WiFi联网的便捷服务和智能舒适的旅游体验。

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以智慧旅游、网上安新为切入点,在打造智能新区上率先发力,于2017年底实施完成了安新县公共WiFi项目建设。该项目以游客体验、网络支撑、感知互动和高效服务为核心,以移动终端应用和信息主动推送为特色,全方位打造白洋淀景区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为更好地提供更体贴、更人性化的智慧旅游服务,安新县共设立了150个无线访问接入点,实现了免费WiFi的无缝隙对接;WiFi设备采用平行接入速度,保证游客安全流畅进行微信聊天、购物、看视频等,游客不用担心短时人数增加影响网速。

白洋淀景区游客中心美荷服务班的马丽娜表示,免费WiFi可以让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地使用网络,景区可以利用网络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比如,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景区的二维码,便可及时了解景区文化、旅游导览等服务,及时获取旅游信息。

通过公共WiFi平台的建立,安新县将通过大数据收集、分析,有效进行景区客流分析统计、了解旅游业态运行状况,整合各类旅游信息,向政府提供智慧化决策辅助服务。在推动发展高品质旅游的同时,安新县公共WiFi项目建设还采用无线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助推构建智慧旅游产业运行及应急指挥体系,推进旅游日常监管调度及应急指挥向数字化迈进,降低旅游突发事件的发生概率,全面提高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