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走,春天的香河满足你的“骑”待!

2018-04-09 14: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于痴醉于春天的人来说,春天是斑斓的,就像一幅水彩画,再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这时候出去自驾游玩,像诗中所描绘的“紫青莼菜卷荷香,玉雪芹芽拔薤长”的潇洒的乡村画面,总是不好随见随停的。这样的天气,如此的美景,其实只需要一辆单车、一个背包、一个路线即可出行。如此,趁着春光正好,便来香河吧,送你一场美好的“骑”待!

第一站:中信国安第一城

骑行穿过G103京津塘国道,进入香河的平安大街,没多远就能看到第一城雄伟的城墙。然后就可以停下来,好好看看这个第一城。它矗立在老北京六朝古都的历史和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根基上,外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内聚中华几千年民族建筑之精华,内九外七、皇宫王府、市井茶肆、圆明八景、二十二座城关、十里古城墙,城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尊雕塑、一方石刻,到处都能唤醒华夏子孙难以泯灭的文明记忆。


这里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建筑群,在独具匠心的皇家园林组成的景园内,亭台楼榭,九曲回廊,雕梁画栋,融中国南北古典造园艺术于一身,虽经人工,宛若天成。一城内的正安宫外,春风拂柳,绿杨掩映,碧水涟漪,堤岸旁风景如画,巍峨耸立的正安宫就这样静静矗立在第一城之内。


第二站:香河机器人小镇


参观完第一城,继续骑行。顺着平安大街一直走,通过安运桥穿过北运河,到达运河大道。

北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最北段,其上游为温榆河,源于军都山南麓,至通州与通惠河相汇合后始称北运河。北运河流经通州,又经榆林庄村东、杨家洼村南、桥上村南、而进入河北省香河县境。东南行到鲁家务村东,纳牛牧屯引河,经宋家止务村西、孙家务村东、王家摆村东、甘露寺村东、红庙村西、过土门楼节制闸,南行吴打庄村西,到东双街村西出界,进入天津市武清区,在香河界内全长23.81公里。


现在的运河边上桃花初放,群鸭开始戏水。春风吹起层层涟漪,点染了春天的气息。沿途可饱览运河风情,你也可以稍作休息,停下来参观欣赏一下。然后继续沿安晟街向东骑行,就到达了机器人小镇。

如果你是一个机器迷,那么来这里,准没有错。这里处在京津冀核心区域,是承接京津机器人产业转移的理想区域。每一个迷恋过变形金刚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机器梦。不用到美国环球影城看机器人,香河县就有能圆梦的地方。在运河大道上,机器人小镇入口处,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变形金刚“大黄蜂”。高高矗立在路旁的汽车人“大黄蜂”模型伸开臂膀,欢迎着到机器人小镇造访的人们。


这里主要进行高端领域智能机器人,聚焦机器人研发、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环节以及其他自动化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如果你是一个机器迷,那么来这里,绝对是你距离“变形金刚”最近的地方。


出了机器人小镇,时间刚好到了晌午,既然来了香河,就去尝尝特色香河肉饼吧。香河肉饼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其前身可追溯到一千多年前的突厥饼。香河肉饼传遍京津是因乾隆皇帝曾赋诗一首——“香河有奇饼,老妪技艺新,此店一餐毕,忘却天下珍。”此诗让香河肉饼名扬天下。


其中春岳肉饼还曾荣获香河十佳肉饼名店称号、廊坊好味道十大名点、廊坊自驾游十大必吃美食。


春岳肉饼这家主要经营特色香河肉饼以及本地特色家常菜,店内所用的面粉是香河本地产的小麦经小磨磨制而成,肉也是用香河本地产的土猪经过祖传秘方调制而成,用料比较考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


第三站:潮白河湿地公园


品尝完香河肉饼稍做休息,就可以一路向潮白河湿地公园骑去。春季来临,潮白湿地怎可用几句话就能表达清楚呢?这里的水如镜子一般透亮,天的光和云的影子反映在塘水之中,不停地变动,犹如人在徘徊,似乎潮白河上空中的一切美好都映在河中......


湿地公园里鸟类开始活跃起来,这时候摄影家们开始出动,捕捉属于香河的每一个美好瞬间。潮白河在香河县的流域范围,由自然式水系向人工化水系变化过度,景观特色兼具两种不同的风格。骑走在岸边,微风吹拂绿叶,鸟儿飞舞,放眼望去尽情享受这里的独特风光,生活美好大抵如此了吧。


一辆单车能走多远,在于你的心有多远,景有多美。这个时节的香河美景不多不少,对于爱骑行的你绝对惊奇。不得不承认,在香河的路上骑行,还是很有味道的。晨曦、碧水、蓝天、红花、科技......都有,现在就缺一个骑行的你。

文/赵彤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