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正定古城花正娇 清明来玩美到爆

2018-04-04 10:03:02 来源:游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3日上午,“迎正博2018正定之春古城赏花季”启动仪式在古城正定南城门瓮城隆重举行。

本届赏花季以“看万亩樱花,赏魅力海棠,观千顷桃花,品国色牡丹,游十里槐林,踏滹沱春景”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为广大游客奉上具有古城特色和乡土特色的文化旅游盛宴。

正定之春,鲜花烂漫,樱花、海棠、桃花、牡丹、槐花等近百种花卉竞相绽放。“赏花季”期间,正定古城与周边乡镇特推出系列演艺活动和优惠政策。

最有代表性的赏花地点当属荣国府。黛玉葬花、湘云眠花……花,是《红楼梦》不可或缺的元素。作为以《红楼梦》对贾府描述为蓝本建设的景区,荣国府把小说里的“花景”变成了眼前的现实。

其中,西府海棠最为著名,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繁盛之时如云似锦,簇簇压枝。春风拂过,如沐海棠花雨,似见碎玉飘零。加上丁香、玉兰、樱花、芭蕉、梅花……20多种花卉争奇斗艳,将荣国府妆点得春意十足。漫步府内,移步换景,让人不时联想到《红楼梦》小说中的神秘花语,引人步入“同是红楼梦中人”的幻象。

除了荣国府,正定还有不少你不知道的赏花地点。隆兴寺种植有“国艳”精品牡丹,象征富贵,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历来为人们春日赏花之首选;新安镇吴兴村“古城樱花小镇”的千顷樱花已然开放,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以“回归梦乡 赏花观月 樱花之旅”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南楼乡万亩桃花也渐渐盛开,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北早现乡平安村野槐林也将开展以 “赏槐花、看节目、品美食”为主题的活动。另外,滹沱河沿岸的片片花海,也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前人栽花后人赏,正定美景如织得益于多年来对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视。1982年2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就确定了旅游兴县战略,开创了中国旅游的“正定模式”。近年来,正定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优化旅游供给结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游正定古城不但能感受厚重精美的文物古迹,还能欣赏五彩缤纷的烂漫百花。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