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清明小长假|到天津看看最美花花世界

2018-04-02 09:42:4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之美,在于春花柳绿

每年春季,赏春踏青皆成了津城人们的一大趣事

天津的春花可真不少

不仅有缤纷的桃李、粉嫩的海棠

更有尽显倾国之色的牡丹

以及素净柔美的樱花

更有与花一样精彩的美食

想一次看遍这些春花

小津推荐的这条赏春路线您可要收好

春之美,尽在这条道路上

第二届五大道摄影展三等奖·《幸福一家》

摄影:刘德生

路线规划:

水上公园-动物园-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路线建议:骑行

(可更好感受春日气氛)

赏春相册——水上公园赏牡丹

花期:4月-5月

地址:水上公园牡丹园内(近动物园)

观赏时间:AM9:00 - AM10:00

作为天津市区内最大的展现北方水乡风情的公园,每年春天,都是水上公园内生机勃勃的时刻。蓝天白云配上柳树玉兰,就像是津城春季的一个梦,软而清淡。

湖面上,有游人划着小船缓缓而过,天气良好视线无阻的情况下,会看到不远处天塔的俏丽身影。

水上公园的春天,也是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除了知名的玉兰和常见的桃花,每年4月-5月,这里的牡丹园同样会成为人们的焦点。

牡丹以洛阳、菏泽最为知名,在天津培育较为困难,而水上公园这一片牡丹园的面积不小,每年都会盛装开放,可是天津不多见的一道风景。

赏春相册——动物园中品趣味

地址:水上东路1号(由水上公园可进入,距离牡丹园不远)

观赏时间:AM10:00 - AM11:30

所谓万物复苏的季节,这个万·物,可不仅仅只有人类啊。既然已经走到了牡丹园,不如就到不远处的动物园中去看看吧。看看那些大自然的生灵,在这个春天有如何奔放的姿势!

天津动物园可谓历史悠久了,虽然硬件设施方面可能比不上那些新建的动物园,但住在这里的动物血统都很纯正,比如珍贵的绿孔雀、藏马熊、东方白鹳,可都是这里的“宝贝”。

动物园每年还会引进不少国外珍惜品种。最近很火的国字脸“人面猴”,便是新在动物园安家的黑帽悬猴,除此之外还有少见的大食蚁兽、美洲狮、金钱豹、金刚鹦鹉等,不仅是孩子们认识动物的好地方,也是人们感受自然活力的地方。

赏春相册——黑凤梨花粤楼

地址:水上东路鲁能购物中心6楼

用餐时间:AM12:00 - PM13:00

如果看到的春天是粉红的,是翠绿的,那么舌尖上的春天就应该是甜甜的味道。而说到甜味,在中国几大菜系中,粤菜与江浙菜是最知名的。游玩过一上午,中午的时候就到新开的鲁能购物中心寻找一家这样的馆子吧。

黑凤梨花粤楼位于鲁能购物中心六层,是一家地道的粤菜馆。充满中国古典风味的装潢非常给人代入感,橱柜中挂着的叉烧令人垂涎欲滴。餐厅中还不时会有传统乐器的演奏,给人轻松愉悦的用餐感觉。

这家店不仅有虾饺、粉肠、蒸凤爪等传统粤式小吃,还有冰火菠萝油、咖喱鱼丸这样的港式美食,整体口味甜而清淡,正适合这个季节品尝。

赏春相册——南开大学樱花林

花期:4月-5月

地址:南开大学主门(总理像门)以南,靠近校门附近

观赏时间:PM13:30-PM14:30

有人说,每一座高等学府,都是一座“大花园”,每一座“大花园”中总有那么一两种知名的花。而如果说南开大学夏季知名的是荷花,那么春季知名的便是樱花了。

不同于武汉大学的樱吹雪,南开大学的樱花开的含蓄,颇有种“大和抚子”的感觉。这些樱花是学校校庆时由日本友好学校赠送的八重樱,是常见重瓣樱花的一种。

花开之时,枝头粉雪一片,甚是好看。除了这片樱花林,南开大学中还有不少别的花草,连翘、泡桐、丁香、紫荆还有晚碧桃,4月的春天在这里根本没有走远的迹象。

赏春相册——天津大学海棠季

花期:4月-5月

地址:天津大学花堤路附近(近六里台校门)

观赏时间:PM15:00 - PM16:00

北洋大学堂,一个遥远而神秘又带着一些庄重肃穆的名字,在化身天津大学后,随着春季的海棠花,却仿佛变成了历史中的红粉佳人。海棠,这种俏丽的花朵,已经成为了春季天津大学的标志。

天津大学的海棠花多开放在花堤路附近,这些海棠树均是几米高的大树,花开之时粉盖如云,衬着几座充满古典风韵的教学楼,令人产生一种重回金粉世家的民国时代的错觉。

天津大学格外重视每年的海棠季,不仅会在这几天开放校园任游人参观,还会举办一些小活动来同游人互动。很多老校友也会在这一天重聚在海棠树下,诉说着学生时代关于海棠,关于这座学校的记忆。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春已经到来

这场赏春之旅还不快快约起?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