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清明小长假|吃在江南,这些美食在津城同样地道

2018-04-02 09:28:5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

江南的三月,是烟雨朦胧

是吴侬软语的腔调

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春天真是一个适合去江南的地方

但如果真的因为工作、学习等等原因去不了……

不如就去天津这几家

江南口味的餐厅中一品江南味吧!

南京大排档

天津人熟悉这家店,一定是因为它的招牌菜#民国美玲粥,浓浓的豆浆味与香甜的糯米,口感清淡、粘稠、香醇,喝一口,就好像想到了江

南的吴侬软语,非常有味道的一道招牌菜。

作为南京风味的餐厅,鸭血粉丝汤、咸水鸭、蟹黄汤包这样的南京特色菜肴自然是不能少,再加上诸如桂花拉糕、蜜汁桂花藕、古法糖芋苗之类的甜品,配上这里古典中国风的环境,还有素净精致的小餐具……是不是已经以为自己坐在了江南小店中了呢?

地址:恒隆广场东厅4层

19号私房菜

五大道里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店,这家江浙菜馆便是其中之一。别看店小,开在这里也有十多年了。老板最初开店的原因,是为了让在天津生活的江浙人也能吃到故乡的菜肴,因此这些菜中,大概都有那么一抹“情怀”的味道。

店里的招牌菜可能就是这道#秘制鲈鱼#了,酸甜口,鱼炸过再浇汁,鱼肉软嫩,就好像刚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除此以外的另一道招牌菜就是#弯弯鸡#了,一锅清纯的鸡汤,一只鲜嫩的雏鸡,吃上一口,感觉从嘴到胃都温暖了起来。

除此之外还有上海元宝虾、糖醋小排、响油鳝糊、外婆红烧肉……都是纯正江南味道,清淡偏甜,就像是这个春天一样,淡淡的,很甜蜜。

地址:云南路19号

上海年代

这家时尚现代又充满了传统味道的店,坐落在和平路附近,门口相对较大面积的停车场,因此驾车来此就餐就显得方便了很多。

生煎、糖醋小排、四季烤麸、酥鱼是上海菜的最大特色。上海人喜欢浓油赤酱,这家的糖醋小排从色泽上看就很地道。小排口感较硬,很熟悉的酸甜口味,适合当凉菜来吃。

红烧肉、白斩鸡等也是人们经常点的一些菜,除此之外,上海菜还有个特点就是清淡,蔬菜较多,因此像是手剥笋、蟹钳芦笋这些跟青菜相关的菜品做的也很好,很受欢迎。

地址:湖北路20号近南京路

这个烟花三月

就到天津卫的这些店内

来寻找江南的味道吧~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