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清明中短途车票紧俏 游客出行引发租车热

2018-03-29 09:03:25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将来临的清明假期与春节不同,清明假期以出门踏青和返乡祭扫为主,中短途火车票最为紧俏。距放假尚有一周,不少市民开始转向更灵活的租车出行。国内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发布的清明大数据显示,家庭用车订单量大,7座商务、SUV等部分车型已缺货;截至目前,车辆总预订率已近7成。

比春运还难抢票 中短途租车也划算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今年春运40天,全国铁路客流量达到3.8亿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1000万。实际上,近几年清明日均客流量都能达到1200万人次。由于假期时间短、出行集中,中短途火车票一发售基本被购空。作为铁路运输的重要补充,凭借便捷、经济的特点,租车越来越受热捧。

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清明出行以周边游、祭扫为主,多为300公里内的中短途出行,这也是开车相对舒适的距离。且自驾省去行李携带、打车、换乘等各种麻烦,多人出行的花销比坐高铁还便宜。今年,神州租车清明用车需求量增速达40%。

以北京到山东泰安的行程计算发现,若一家四口出行3天,租车的确比坐火车便宜不少,往返高铁票加打车费需2000元,而租车费、加油费、过路费一共1500元就够了。

祭扫+出游 提前一周预订近7成

据租车大数据显示,清明租车出行中,返乡祭扫、探亲、旅游需求占近9成。清明正值花期来临,租车自驾游中半数以上是去赏花踏青,比如北京平谷的桃花、凤凰岭杏花、潭柘寺玉兰花。另外,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无锡梅园、南京及武汉的樱花、新疆伊犁杏花沟、云南普者黑的桃花都是自驾爱好者的热门去处。

由于南方气温更适宜出游,再加上浙江、广东、福建等省祭祖习俗浓厚,整体南方租车预订较北方更快、周期更长、预订率也偏高,尤其是南通、泉州、佛山、惠州等南方三线城市会出现一车难求。

距离假期尚有一周,全国整体租车预订率已接近7成。适合家庭出游的大众途观、雪佛兰科帕奇以及别克GL8等车型最为紧俏,部分城市已缺货。如果市民选择租车出行建议尽早下订单,价格越划算、可选车型也越多。

(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