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武大樱花妹妹校园举牌引热议:要樱花节,不要樱花劫!

2018-03-27 16:48:29 来源:荆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眼下,正值武汉大学樱花季。3月26日,该校一位女大学生在樱园拍摄的一组举牌护樱照走红网络并引发网友热议,被称赞“正能量满满”、“武大樱花妹妹”。

近期,迎来武大樱花盛放期,但折树枝、爬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赏樱现象时有发生,更有甚者,有游客爬上樱花树制造樱花雨,这一系列现象经过曝光后,引发校方和网友一致谴责。

“花花怕疼,文明赏樱”、“要樱花节,不要樱花劫”……3月26月,微博网友@小翁翁的这组武大校园的举牌护樱照,在个人微博发布后,迅速走红网络,并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纷纷评论赞其有勇气,武大网友评论说,“我们不欢迎没素质的游客。”“这个妹子干得漂亮,说出武大人的心声!”、“正能量满满,这才是武大担当”、“希望让更多游客看到,一起帮武大樱花妹妹上热搜”。更有网友对其清纯可爱的面孔很感兴趣:“请问这是谁家的姑娘,长着一张初恋女友脸”、“很有明星相”、“这难道是武大新晋校花?”。

记者了解到,该女生叫翁可欣,杭州人,出生于1998年,系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大一学生。

“一直很想拍一组樱花写真作为纪念,最近看到樱花被游客各种花式摧残时,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翁可欣介绍,纸笔都是拍照前临时买的,内容是从武大官微的留言中上摘录的,目的是呼吁游客爱惜武大樱花,文明旅游。

一个小姑娘,不怕引起争议吗?翁可欣说,自己是一根筋,想到了就会去做,再说自己做的也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儿。不过到了现场还是很害羞,拍照时恰遇到一位老师,对我伸出大拇指,我一瞬间就不怕了。记者获悉,为翁可欣点赞的老师系武汉大学校园管理中心负责人。当时,央视正在校内采访,翁可欣举牌画面也在26日晚的东方时空栏目播出。

对于自己偶然走红网络,翁可欣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武大人该做的事,走红真是没想到,希望大家关注事件本身,保护武大樱花,不要关注我个人。对于网友所称呼的“武大校花”、“武大女神”实在不敢当,“众所周知,武大的校花是樱花和石楠花。”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