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清明节去哪玩?当然是清明上河园!老铁,没毛病!

2018-03-26 10:08:12 来源:大河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古人是这样抒发情怀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本人是这样: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在工作,认真码字,十分美好……

“清明节”,

让我来搜搜大家伙儿都打算去哪儿,借鉴一下!

清明节?清明上河园?

清明节?清明上河园?很开心?

清明节?清明上河园?正经事?

原来清明节去旅游,最能想到的是清明上河园!

清明节就要来清明上河园!

那我得赶紧给你们介绍一下今年清明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啊!

往下瞧好了!

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共举办四大类60项活动:重点清明民俗文化活动16项,重大文化旅游演艺活动8项,开封特色文化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12项,群众性文化活动24项。

本届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民协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协和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清明上河园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具体承办以下相关活动。

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宋韵清明民俗文艺表演

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宋韵清明民俗文艺表演将于4月3日上午9点在清明上河园校场举行,此次开幕式演出风格“朴实厚重、庄严大气、宋韵彰显”,将通过歌舞、情景朗诵和情景展示等方式来展示“清明中国、文化开封”这一主题,主要由“清明万物生、新火耀九州、追思百代贤和花开新时代”四部分组成。

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千人宋装踏春大巡游

清明文化踏春大巡游采用千人着宋装形式,打造全民参与的清明盛宴,塑造清明文化节的著名品牌,实现《清明上河图》的情景再现。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踏青巡游启动仪式将于4月3日10点在清明上河园上善门前平桥广场举办,我景区巡游队伍为第一方阵,巡游途径上善门、勾栏瓦肆、虹桥,出迎宾门在市区内巡游。

2018中国(开封)抖空竹展演赛

为传承中华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民间文艺事业发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河南省委宣传部、开封市委宣传部、清明上河园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开封)抖空竹展演赛”将于3月31日-4月15日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展演。

清明特色版《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

为让游客更好的了解清明特色文化,清明上河园景区将在3月31日-4月15日清明文化节期间推出清明特色版《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结合清明相关文化特色如赠柳活动、抖空竹、风筝、傩舞等一系列元素进行创新,增加节日氛围。购《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票即可免费游览清明上河园景区。

清明特色大巡游

清明文化节期间,园区结合清明特色元素打造了一支主题欢快、特色鲜明的大巡游队伍,大巡游队伍从虹桥南岸出发至上善门结束,清明特色大巡游是只有在3月31日-4月15日清明文化节期间才可观赏到的创新项目。

近百场清明文化特色系列活动展演

在3月31日-4月15日清明文化节期间,景区还会进行秋千表演、推铁环表演赛、抖空竹表演、民俗绝活表演、风筝展、清明民间手工艺展、特色旅游纪念商品汇展特色游艺汇展、寒食展以及清明赠傩面、清明赠柳等近百场清明文化特色系列活动。

清明中国、文化开封,

清明节,

来清明上河园,

体验一个别样的春天。

文:姚亚彤  图:刘永海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